嘉盛集团:美股底部稳固 有望再创新高?

  在上周,我们针对美股做了分析,并且提出“节后新的一周,我们认为美股走势已经充分反映了美国经济的利空,未来美股有触底的可能。在技术上,如图显示下方的支撑目前较为稳固,行情进一步测试低位的可能性较低。”这个判断随后得到了市场本身的认同,美股止住了继续下挫,并迅速的反弹上扬。在这个已经被市场所验证的判断基础上,我们进一步的对未来做一个展望。

  近日中美贸易磋商传来了利好消息,中美贸易谈判代表完成了“第一阶段”的谈判,并有望在11月签署相关协议。这对美股起到了提振作用。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中表示,双方可能在11月签署相关协议。中美贸易局势的缓和对美股同样有提振作用。

  美股面临的另一个潜在利好是美联储货币政策。上周公布的美国9月CPI年率增长仅为1.7%,为美国经济又蒙上了一层阴影。美联储下调了未来经济的前景预期,并暗示未来有进一步降息的空间。同时,由于在9月出现的美元短端利率的动荡,美联储也将提前的讨论扩大资产负债表规模。美国经济和货币市场目前所出现的危机,有可能使得美联储在年内再度降息,并执行量化宽松政策。这两方面,无论哪一个真的被实施,对美股均会有拉动作用。

  由于贸易局势的缓和,和美联储的潜在动向,我们认为美股仍有继续向上的可能,并甚至可能在年内再度创出新高。

  在技术面上,美股近期快速反弹,已经消化了前期的大跌不利走势,以道琼斯指数为例,目前底部较为稳固,关键阻力位在27000整数关口,如果价格能向上破该关键价格,则向上的趋势能进一步形成。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