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英国脱欧关键期,真的能如愿?

  本周是英国脱欧的关键一周,从双方官员的表态来看,释放出了一定的利好消息。欧盟官员表示,双方仍有可能在本周达成脱欧协议,但同时还需要英国在北爱尔兰海关规则上做出更多让步。从市场反应看,在“利好消息”的推动下,英镑在短短的时间内从1.22上升到1.2750附近,上升幅度近600个点。

  英国的脱欧议题目前仍处于保密状态,如何化解北爱尔兰与欧盟的关系,以及相关的边境检查问题是目前所关注的焦点。如果双方能在本周四的欧盟领导人峰会前达成协议,并将相关文本提交欧盟审议则英国顺利协议脱欧的概率会提高一档。更进一步的是,脱欧协议得到了欧盟的认可后,英国政府还需要在19日召开的特别国会议会中,争取英国议员门的支持,英国议会同样的认可后事情才算是真正的告一段落。这其中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的支持至关重要,先前该党曾表示不支持在爱尔兰海设置海关边界。

  由于英欧双方的谈判正在秘密进行,没有更多的消息传出。从理论上英国脱欧仍是困难重重,英镑近日的上涨的基础是否稳固,现在并不能完全的确定。虽然英镑近日上涨很快,但我们仍是为投资者做出风险预警,英镑的走势会随着基本面的变化而变化。

关键词阅读:英国脱欧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