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一周原油展望:财报季将就需求前景提供线索

  美国财报季正开始提供些有用的线索,来帮助人们了解实际石油需求情况。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数据,美国所有石油购买量中,有69%(每天1416万桶)被用于运输。就这个方面来看,特斯拉财报和电动汽车最新销售量的发布将成为观察燃油汽车与电动汽车份额变化的关键事件。

  在欧洲,尤其随着针对气候变化的抗议活动声势高涨,晚上汽车在屋旁电桩充电的景象越来越常见,但路上电动汽车的数量在汽车总量中占比仍相对很小。

来源:DeptofEnergy/ArgonneNationalLaboratory

  另一个衡量石油需求的有用指标为其他资源类公司,比如把握工业生产脉搏,占石油总需求25%的金属生产商们财报。向全球汽车生产商和其它主要行业销售铝的铝业巨头Alcoa本周警告称,不断恶化的经济形势和贸易紧张关系将导致全球工业,尤其是汽车业生产下滑。下周,我们将关注矿业公司FreeportMcMoran周三公布的财报,以此来深入了解铜市场、建筑和电子行业:

  康菲石油将于周四发布财报,届时我们将看到最后一个季度的油价波动对该公司产生了何种影响。去年第四季度,一方面波斯湾危机加之另一方面中国需求放缓信号导致油价涨跌不定。美国水力压裂技术服务专家USWellServices最新财报将就美国国内石油行业状况提供更多信息。该公司第二季度财报净亏损额较上季度略降至2150万美元。

  英国脱欧协议表决定于周六凌晨举行(译者注:议会已推迟表决)

  当然,本周的关键政治事件为周六英国议会脱欧协议投票。如协议被否决,英国可能不得不要求推迟10月31日英国脱欧最后期限,从而对英国能源业和依赖英国市场销售的欧洲行业产生影响。

  德国9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和PMI将帮助我们进一步了解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的整体情况。由于旷日持久的贸易摩擦和全球需求放缓,德国经济已出现受创迹象。同样的,美国周二的新屋销售和制造业PMI可能延续近期美国经济数据疲软趋势,从而加剧石油生产国的担忧(中国和欧洲经济都在放缓)。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