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欧洲央行利率维稳德拉基放鸽 欧元退守1.1100

  欧洲央行隔夜公布了最新的利率决议:维持三大利率不变,重申自11月1日起重启净资产购买计划,规模为每月200亿欧元。 欧洲央行表示:“如有需要,将继续购债,将在加息前不久停止购债。预期利率将维持在当前或者更低水平,直至通胀前景稳固转向接近但低于2%的目标水平。 ” 和此前一样,欧洲央行预计利率将维持在当前或者更低水平,直至通胀前景稳固转向接近但低于2%的目标水平。 此外,欧洲央行还重申自11月1日起重启净资产购买计划,并表示为增强政策利率的宽松影响,量化宽松将会在首次加息前不久停止。随后,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召开了任内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强调需要在更长时间内持高度宽松的立场,并呼吁各国财政支持。德拉基称,欧洲央行正在提供货币政策刺激措施,需要在更长时间内持高度宽松的立场。如有必要,欧洲央行准备好调整所有政策工具。德拉基坦言,欧洲央行对负利率的评估是“非常积极的”,但欧洲央行正在关注负利率带来的副作用。

  另外,据外媒隔夜报道,被问及英国何时脱离欧盟,英国唐宁街消息人士表示,目前议会夺回了控制权。与此同时,被问及是否会在圣诞节前进行大选,英国唐宁街消息人士表示,我们拭目以待。 另外, 英国唐宁街消息人士表示,英国将最终以约翰逊达成的协议条款脱离欧盟。 周三媒体报道,据欧盟人士透露,欧盟会员国原则同意,再将英国脱欧日期由本月底延后,但尚未确定新的期限。欧盟可能在周五就此事做出决定,与此同时,英国议会也将就延期脱欧进行投票。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三与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通话,告知图斯克他反对延期脱欧,仍希望在10月31日离开欧盟。 英国《独立报》周三报道称,唐宁街10号表示,如果欧盟推迟脱欧期限至明年1月,约翰逊将推动大选。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1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德国10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和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7.7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欧洲央行利率维稳但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发表的言论偏鸽,打压欧元下挫的同时是支撑美元指数反弹的主要原因。不过,时段内美国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和投资者对美联储10月份的降息预期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98.2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7.2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险守1.1100关口并刷新1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1100附近。时段内欧洲央行利率维稳但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发表了偏向鸽派的言论是施压欧元下挫的主要原因。德拉基强调需要在更长时间内持高度宽松的立场。此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12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0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险守1.2800关口并刷新1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285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放鸽欧元下滑的支撑下反弹是施压英镑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英国脱欧的不确定忧虑也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29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7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