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暴风雨前的宁静 人民币仍难回“7”下方

  金融界网站外汇频道重磅推出【洞悉·汇市】栏目,本栏目主要针对汇市一周重点进行分析总结,重点关注人民币、美元等币种走势进行分析解读。汇市要点,独家解析!每周五准时上线,为大家带来人民币收盘后的第一时间解析!

  金融界点评:相较于上周的大起大落,本周人民币走势显得极为温和,美元兑人民币汇率自周一开盘后略走强,周三最高测试了7.0895,主要是因为英国脱欧再添不确定性,而市场又在等待即将卸任的德拉基所主持的最后一场欧央行利率决议,美元得以止跌回升。不过好景不长,由于市场对中美贸易局势前景感到乐观,很快美元兑人民币回吐涨幅,最低跌至7.0560。下周我们将迎来美联储利率决议,基于当前市场还在寻找今年降息的更多线索,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在结果公布前,投资者们将持谨慎的态度,因此,美元兑人民币恐将继续区间震动。

  本周整个市场的行情走势主要受到英国脱欧以及欧央行的利率决议的影响。原定于10月18日对新的脱欧协议表决突然被叫停,原因是,英国议会改成了对前保守党议员莱特温对动议的修正案进行投票,并以322票同意、306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此修正案。无奈之下,首相约翰逊的新协议只能推迟到本周二举行。投票结果喜忧参半,喜的是,英国议会通过了脱欧协议相关法案,忧的是,立法时间表被否决。这意味着,英国脱欧第三次被延期的可能性很大。目前,欧盟原则上已同意将英国脱欧日期推迟至本月底之后,但还未设定确切的日期。约翰逊则试图推动提前举行大选,以打破脱欧僵局。不过,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基于前两次约翰逊提出的提前大选动议被议会否决,第三次或再次惨败,毕竟想要在650名议员中获得三分之二的支持,恐怕很难。

  超级“马里奥”主持的最后一场欧央行利率决议,如市场预期,德拉基按兵不动,继续维持利率不变。在欧央行公布结果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又跳出来“炮轰”美联储,表示如果美联储不降息,将是它的失职。其它竞争对手已经在借钱获利,美联储却降息降太慢!距离美联储下次议息会议还有一周的时间,在这个关键时刻,特朗普的用意,作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会听吗?最新的CME“美联储观察”显示10月降息概率高达91.5%。有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这个前车之鉴,如果美联储依旧降息,预计市场的反应将会很大。

  盘面上看,美元指数本周大概率将结束三连跌的行情,97关口明显是个重要的支撑。除非跌破该位,美元指数才有可能会测试96.50,甚至是96。而美元兑人民币本周大部分时间继续在7.05上方维持震荡,这意味着周线上不会突破7关口。不过警惕下周风险事件较多,除了各国会发布制造业PMI数据外,美联储的利率决议结果也将引爆整个市场。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离岸人民币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