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大选的可能性支撑英镑守在高位

  英镑首相在大选的投票中再度失利,但Lib-Dems和SNP表态支持,所以英镑保持坚挺

  欧盟确认三个月的“弹性延期脱欧”,这提高首相最终取得召开大选所需要的三分之二议会多数支持票的几率吗?就我们判断,提高的不明显。从首相周一晚上做出的最新尝试以失败告终来看,前景依然未知。

  毫不奇怪,工党早些时候暗示,要取得该党的支持,仍然以完全消除硬脱欧风险为前提,即使至少今年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

  没有工党的支持,则由力量较弱的反对党自由民主党(Lib-Dem)和苏格兰民族党(ScottishNationalParty,SNP)支持的另一主题,即迫使在12月9日召开大选(比首相首选的日期早三天),可能同样无法取得多数支持票。

  但自由民主党声称将支持政府在12月9日举行大选的动议,则促使英镑在欧洲时段尾盘上涨。到目前为止,英国政府坚持在12月12日召开大选,但在周一投票失利后表示,可能最早于周二引进关于大选的“短期法案”,即只要求简单多数,无需2/3多数票。Lib-Dem/SNP给予支持的前提可能是将大选日期提前三天。

  实际上,对大选具体日期的坚持可能只是用于转移注意力。毕竟,Lib-Dem/SNP与工党的关系明显比与保守党更亲近。另一方面,这三天的额外时间可能造成议会在大选后回归还是在2020年回归的区别。如果是2020年回归,随着时间的流逝,偶发性硬脱欧的风险可能上升。此外,由于Lib-Dem/SNP是唯一“官方”继续表态支持的政党,并且下议院有条件的支持首相的协议,提前大选似乎是停止脱欧的最后机会。

  所以,市场还是认为大选的可能性非常高,并支撑英镑守住5个月高点附近。不确定性减弱的几率似乎仍将战胜选举造成不利于市场后果的风险。

  图表关注点

  英镑正处于确认从上周楔形/旗形向上突破的进程中

  英镑/美元回到了中级阻力位1.284/1.2865附近的上方,要确认延续形态,需要守于其上

  如果英镑/美元能够守住经典高位,即第一步斩获上周盘整形态的测量高度,则有望回到1.30顶部,甚至站上1.30。

  如果确定上破失败,则第一步可能回落到1.2750支撑位

  RSI动能指标在上升,但从日图看并不坚决,从而留下了一个不确定性

  英镑/美元日图

来源:CityIndex

 

关键词阅读: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