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FOMC会议概览:落实鹰派降息 投资者们琢磨鲍威尔论调

  正如我们昨天《FOMC预览报告》中所指出的,过去10年,美联储在满足市场预期方面的记录堪称完美,因此,今天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50-1.75%区间的决定对交易员而言并不意外。

  更进一步说,大多数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将采取所谓的“鹰派降息”,即央行寻求淡化未来降息预期。该声明在两个主要方面支持了这一观点:

  1.删除了表示委员会“……将采取行动维持经济扩张……”的措辞。

  委员会在此次货币政策声明中唯一的实质性变化为,删除了过去暗示降息的措辞。通过这种微调,很明显,美联储认为其“周期中段调整”已经完成,未来如有任何进一步降息,都将是就经济数据放缓做出的反应。

  2.布拉德态度改变

  在上月反对马上降息50个基点后,布拉德此次加入多数委员的行列,投票赞成降息25个基点。与此同时,鹰派投票委员(埃斯特·乔治和埃里克·罗森格伦)仍然倾向于利率保持稳定,这意味着就目前情况总体而言,美联储12月将倾向于保持利率不变。

来源:CityIndex

  作为对美联储决议的直接反应,交易员减少对下月降息的押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现在显示,在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之前,市场隐含降息概率自27%降至22%。在市场波动方面,我们看到美元兑主要对手货币上涨了约10个点,美国国债殖利率上升了1至2个基点。

  鲍威尔主席在其事先准备好的讲话中指出,货币政策“目前处于合适的状态”,这支持了只有数据不断恶化,才会进一步降息的观点。请继续关注我们的推特,了解更多鲍威尔新闻发布会重点。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