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黄金价格有望创下新高 但选择直接冲高还是先蓄势?

  整体上,黄金在接下来(几)个月有很大的机会创下新高。但是选择直接上涨还是转变为持久、复杂的修正行情,可能在接下来一周见分晓。

上图左现货黄金/美元日图,右VaneckVectors黄金ETF日图

  周五自下跌/修正通道突破并形成看跌pinbar,令走势更加复杂。这样的走势警示多头陷阱,而空头也难以推低金价,因为本周我们看到又一个上抬的低点。这暗示1475-1480区域附近存在买需,但至于价格是否就此起飞则很难判定。

  技术面可能发生两种看涨情境,第一种要求直接走高,第二种在切实恢复反弹之前可能看到绵延的修正。

  1.我们看到ABC修正行情结束于1459,而若站上1520,则我们可能处于推动浪3(后市应可创下新高)。但我们需要看到上涨动能迅速回归,并且浪3应该伴随着方向性行情

  2.或者,我们仍处于复杂的修正行情中,结束于1459的ABC浪是规模更大的修正形态的第一个蜿蜒。而若冲高动能消散并且再度回撤,这种情境出现的可能性更大。

VaneckVectors黄金ETFCFD/DFT:

  但在我们等待黄金做出决定的同时也在追踪GDX(黄金矿商指数)的潜在上涨行情。价格最近打破了上涨楔形(上涨趋势中的延续形态)并且接近于测试关键阻力位28.35。如果成立,上涨楔形的第一测量目标在31附近的高点。

  多头可能期待站上28.35,重新挺进30.36

  但若价格与金价一起调头向下,则下破26附近的关键支撑位发出同等强烈的做空信号。

KirklandLake黄金日图

  KirklandLake黄金CFD/DTF:

  价格明显的修正行情止步于100天指数移动均线并且在一个对称三角形内收缩。考虑到这种形态是经典的延续形态,而目前又处于上涨趋势结构中,加上KirklandLake黄金CFD/DTF又是今年迄今10大优秀投资组合中的亚军,我们倾向于向上突破。

  多头可能或等待突破或日图收上下降趋势线。等待突破/收上47.80作为更多确认。

  第一目标是51.08高点,但考虑到整体趋势的强度,我们预计其可能随着金价的反弹而创下新高。

  如果黄金难以冲高,我们可能看到KirklandLake黄金CFD/DTF在三角形内继续收缩。当然,除非黄金调头向下破坏这个本来实属经典的技术结构。

Agnico-EagleMinesCFD/DTF日图

  Agnico-EagleMinesCFD/DTF:

  上周强劲的财报推动价格跳空上涨,打破看涨楔形形态。如果成立,该形态的测量目标大致在形态底部的64.88附近。如果金价创下新高,则Agnico-EagleMinesCFD/DTF价格有望上攻70和73(9月11日高点)。目前动能保持强劲并且支撑位就在附近的60和57。

  动能交易员可能在日内时间周期上寻找看涨结构。

  如果在日图上做交易,多头可能在跌至60和57支撑位附近逢低买入。

  守住51.47低点,日图趋势继续向上,但若价格回撤到这样的水平,我们不会选择逢低买入。所以,如果下破57,我们很可能持币观望。

NewcrestMiningLimitedCFD日图

  NewcrestMiningLimitedCFD:

  如果黄金买需消失,Newcrest值得考虑。自8月创下峰值以来,价格走势变得震荡起伏,这本身就可以构成筑顶信号。10月中旬,在空头的推动下,价格下破32后进入小型看跌旗形,后下破100天指数移动均线并下探6月低点。在守住200天指数移动均线支撑位的情况下,动能有利于空头阵营与下跌趋势结构。

  交投于32-34阻力区域继续看跌,所以当前回升可视为修正

  空头可能在反弹至阻力区域下方逢高沽出,最终可能创下新低

  或者也可以等待下破30;下破30将攻克200天指数移动均线,随后创下周期新低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