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美元弱势不改 人民币创2个月新高

  金融界网站外汇频道重磅推出【洞悉·汇市】栏目,本栏目主要针对汇市一周重点进行分析总结,重点关注人民币、美元等币种走势进行分析解读。汇市要点,独家解析!每周五准时上线,为大家带来人民币收盘后的第一时间解析!

  金融界点评:本周人民币在美元暴跌之际乘机继续上涨。美元兑人民币周一触及周内高点7.0703后震荡下跌,周四最低跌至7.0303,刷新8月16以来低位。这主要是因为美联储进行了年内第三次降息。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后市美元仍有下跌空间,兑人民币汇率也将进一步走低,下周或很快跌至7关口。

  美元在本周表现仍不尽如人意。备受关注的美联储鹰派降息,同时表示将暂停继续降息,但这并未提振美元,相反美元继续下挫。这种行情便是典型的“买传闻,卖事实”。在本次利率决议会议里,美联储删除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经济扩张的表态,暗示将暂停降息,但美联储也强调了货币政策没有预设路径,如果未来的态势发展使得美联储对于展望进行了实质性的重新评估,美联储仍会采取行动回应。这意味着,是否真的暂停降息还有待观察。此外,本周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不甚理想,美国9月PCE物价指数年率和个人支出都不及预期。第三季度GDP数据虽然好于预期,但仍低于前值。若今晚公布的重磅数据非农就业数据未达到预期的话,无疑又将推高降息的预期,进而打击美元。

  整体上,美元的下跌不仅仅是数据和政策的原因,还有特朗普再次抨击美联储,以及美国众议院通过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决议。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再度抨击美联储及其主席鲍威尔,称美联储的政策损害了美国的竞争力。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称,“美元和利率正在伤害我们的制造商。我们的利率应该低于德国、日本和所有其他国家。同样在周四,美国国会众议院10月31日以232票赞成、196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一项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调查程序的决议案,这是众议院首次就特朗普弹劾调查举行公开全院投票。美国政治不确定性上升多少影响到美元多头的信心。

  人民币方面,本周中国的数据同样不佳。数据显示,中国10月官方制造业PMI为49.3,已连续第六个月萎缩,服务业活动也降至2016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因此,人民币能否继续走高,很大程度上还得看美元的表现如何。

  盘面上看,美元指数本周前四个交易日连续下跌,基本回吐上周的全部涨幅。若本周收至50周均线下方,预计下周美元指数将继续下探,不排除测试下方重要支撑95.80附近的可能。而美元兑人民币也将大概率收出四周连阴走势,目前10月月线上已收出阴线,这预示着汇价后市走低的概率同样很大,下方重要支撑在7关口,若跌破7关口,将测试6.97强支撑。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离岸人民币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