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牛国际:退欧前景难料 英央行料将老调重弹

  本周四将迎来英央行利率决议,目前英国退欧前景难料,但目前外界普遍认为,英央行料将按兵不动,继续维持现行利率不变。

  英国在10月31日可能无协议退欧的风险,一直让英国央行对前景纠结不已,而无协议退欧需要央行采取果断的行动。如今英退期限已第三度展延,推迟至1月31日,英国首相约翰逊提出在12月12日提前进行选举,试图取得议会多数,以便让他的新版退欧协议能在议会过关。

  英国央行指标利率为0.75%,自2018年8月升息25个基点以来便维持不变。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两位外部委员桑德斯和弗利葛已表示,央行不能无视当前退欧不确定性造成的损害,可能很快就需要一次降息。

  在贸易战导致全球经济放缓之际,英国央行尚未降息,不同于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和欧洲央行。虽然经济增速放缓,但英国央行仍不愿偏离其长期观点:就业市场繁荣的工资增长强劲,表明经济中不存在太多的闲置产能,央行预期将从金融危机后的低点逐步上调利率。

  GBPUSD:

  4H:英镑昨日亚市开盘后承压下行,盘中在利空因素打压下扩大跌幅,从4H来看,短期均线拐头向下,MACD零轴附近死叉运行,日内上方关注1.2920-30一线阻力,短线震荡偏空。

  5M:昨日下破1.2930一线偏空,至收盘涨势缓和,目前震荡指标趋于超卖区,日内上方关注4H前阻力,短线逢高做空。

  USDJPY:

  4H:美日昨日亚市开盘后继续走高,盘中一度收复108.50一线续创日内新高,从4H来看,短期均线偏上,MACD零轴附近金叉运行,日内下方关注108.40-50一线支撑,短线震荡偏多。

  5M:昨日突破108.30一线偏多,纽约盘尾盘时段略有反复,目前震荡指标接近超买区,日内下方关注4H前支撑,短线逢低做多。

关键词阅读:英镑 日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