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周图与月图形成看跌吞噬K线 美元或反其道继续上扬

  截至上周五收盘,美元指数周图与月图上均向交易员呈现看跌吞噬K线。那么,未来几周将延续这种看跌形态吗?

  

上图左为美元指数月图,右为周图

  截至上周五,美元指数收于2018年1月以来最低收盘价,但继续守住我们之前强调的关键支撑位97附近,而多头也在周一成功地带动价格自此位展开小级别反弹。我们怀疑空头无力轻松攻克97,就算攻克,下方还有20周指数移动均线与更低的趋势线构成支撑。但今天我们只关注看跌吞噬K线的威力有多大。我们采用Reuters1986年以来的数据,发现看跌吞噬K线出现后的数月和数周里的情况如下:

  

    上图中我们首先要注意,数据的样本小;不到30的数字不被视为具有统计学重要意义(所以我们不要过度信任得出的结论)。但还是有值得注意的地方,那就是在看跌吞噬K线出现后的月份,有超过一半的时间价格下跌,其中第5个月的跌势最凶猛。如果未来重复这样的走势,那么3月份可能是美元空头的盛宴。另外要注意,过去15年里美元指数的平均回报率为负。除了这些,很难从上图得出决定性的看跌结论,因为回报中位值与平均值不一致,而超过一半的时间里,第2、3和6个月都形成阳线。

  

    样本数量:87上图在我看来并不是特别负面。事实上,唯一一次负回报出现在第4周,但第四周的回报中位值处于“经典的”持平。在第1周到第3周间,回报的平均值与中位值逐渐升高,并且超过一半的时间所有周都形成阳线。有近60%的时间在第3周形成阳线第4周到第6周之间,平均回报为负,而第1周到第6周的中位(经典值)回报为正。

  

  接下来我们把日图也纳入考虑,不过日图的结果与周图数据相似,即形成看跌吞噬K线的第1到第6天超过一半的时间通常为上涨。

  从上面的数据看,美元指数的看跌吞噬K线在周图与日图上似乎并不利好空头。考虑到关键价位就在附近,以及我从推特上获取的信息大部分看跌美元的事实,我反而怀疑美元指数在接下来(数)周继续上涨。

关键词阅读:美元指数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