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硬脱欧忧虑进一步缓解 英镑反弹剑指2.2900

  英国脱欧党领袖法拉奇表示,他不希望反对脱欧的政党获胜,所以将撤回与保守党在2017年赢得的席位进行竞争的候选人。这在12月12日大选之前将给英国首相约翰逊的支持率带来显著提振。 法拉奇周一在英格兰东北部Hartlepool举行的集会活动上称,放弃参选2017年上次选举中保守党赢得的317个席位是个艰难的决定,但约翰逊退出欧盟的方案让他感到放心。 法拉奇于11月11日在英国Hartlepool启动英国脱欧党的选举活动,表示希望建立脱欧联盟,以防亲欧盟政客当选并引发可能取消英国脱欧的第二次公投。 法拉奇称,我不是爱保守党,但我现在可以预见到,给鲍里斯一半的机会,让他保持诚实和负责,就可能实现脱欧派选民的意愿。 法拉奇的这个决定将缓解保守党的担忧。对约翰逊而言,脱欧党可能分散关键选区脱欧派选民的选票,一直是最让他头疼的问题,因为科尔宾领导的工党或亲欧盟的自由民主党可能渔翁得利。

  据英国国家统计局隔夜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第三季度GDP季率初值实际公布0.3%,预期0.4%,前值-0.2%;英国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实际公布1%,预期1.1%,前值1.3%。数据显示,英国9月GDP月率实际公布-0.1%,预期-0.1%,前值-0.1%。 数据显示,其中英国三季度GDP年率初值录得2010年三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 对于英国的GDP数据,分析指出,英国避免了经济衰退,但三季度经济基础薄弱。尽管避免了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萎缩。这些数据还是比预期的要弱,并且显示经济在进入第四季度时几乎没有什么增长动力。 分析称,英国在10月31日英国脱欧的最后期限到来之前避开了经济衰退,为首相约翰逊提供了选举动力。 分析指出,尽管经济增速较二季度的反弹,但在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8月和9月的GDP都在萎缩。这意味着,随着经济进入气候恶劣的年底,经济正在失去活力,这也解释了为什么一些英国央行官员上周打破常规,要求降息。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9月三个月ILO失业率、英国10月失业率、德国1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和欧元区1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8.2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英镑在硬脱欧忧虑进一步缓解的支撑下反弹也是施压美元指数回落的重要因素。不过,美联储降息预期降温和市场的风险情绪转暖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98.7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7.7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03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获利回吐和英国硬脱欧忧虑缓解的打压下走软也是支撑汇价反弹的重要因素。此外,有消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或将有关欧盟汽车关税的决定推迟6个月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11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9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大幅反弹,触及1.29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286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时段内英国脱欧党领导人Farage表示,对约翰逊不延长脱欧过渡期的决定表示欢迎,不会在大选中同保守党争夺席位,英国硬脱欧的忧虑缓解是支撑汇价反弹的主要原因。时段内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疲软,但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今日关注1.29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7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