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略微下跌 经济前景担忧盖过大选乐观情绪影响

  英镑兑美元周五略下跌,投资者希望英国保守党能在12月12日大选中取得多数地位,但对于整体经济前景的担忧盖过了这种期望的激励。

  英镑过去一周上涨,因民调显示英国首相约翰逊的保守党可能赢得多位优势,这提升了英国在1月31日有协议退欧的几率。

  “英镑兑美元在10月底升至1.30,但自那以后有所下滑,”纽约梅隆银行的资深外汇策略师Neil Mellor说。

  然而,大选的正面消息或许转移了市场对英镑长期展望的悲观情绪,因为明年英国在过渡期结束之前,只剩下11个月能与欧盟磋商贸易协议。

  “我担心的是--这是市场可能已经想到过的--我们被选举占据了注意力,但选后还有很多不确定性,”Mellor称。

  反对党工党表示,如果在12月12日选举取得执政权,将把电信商BT的部份网络国有化,为全民提供免费宽频。

  “目前英镑受惠于任何拉低工党胜选机率的消息,”德国商业银行外汇及商品研究主管Ulrich Leuchtmann在客户报告中指出。

关键词阅读:英镑兑美元 外汇 经济前景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