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本周展望:英国竞选提速

  如果我说本周将超级激动人心,令我异常期待,那我就是在撒谎。其实,本周上半周的经济日历相当清淡,并且随着三季度财报季的真正结束,上半周确实没有太多值得关注的对象。但不要失望,到了下半周经济日历将繁忙起来,届时将发布一些左右市场的数据。

  股市的上行高度?

  与此同时,可能将有诸多美中贸易相关的消息左右股价走势(上周五美国股市创下新高)。考虑到华尔街过去几周暴涨,读者可能认为这方面的乐观情绪很多已经体现出来。所以,如果双方确实达成某种形式的阶段1协议,则股市的上行空间可能有限。我们仍在期待修正,但到目前为止都没有这方面的信号。所以,上涨趋势暂时保持完好,直到各大股指在各自的图表上呈现重大反转形态。反弹可能于本周真正丧失动能吗?如果是,那么追求波动性的读者不必担心经济日历不配合。

  英国主要政党可能发布各自的竞选宣言

  其它方面,12月12日大选逼近,竞选提速。在这样的背景下,英国主要政党据预测将发布宣言,而民调专家忙于发布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投资者预测亲商且寻求软脱欧的保守党胜出,英镑也由此将受到消息的驱动。

  本周日历:

  周一和周二没有任何令人兴奋的重要经济数据。但周二我们至少将迎来澳洲联储上次会议的记录、加拿大制造业装船,以及美国营建许可和新屋开工,这些有望影响市场走势。

  周三有加拿大CPI、美国原油库存和FOMC会议记录,等。立场温和的加拿大央行令上月末以来加元持续下滑,所以,CPI数据应该是塑造投资者对未来利率预期的重要报告。因为过去几周无数的美联储官员表达了对经济的看法,所以,FOMC会议记录或许不会包含太多新的信息。整体来看,美联储似乎在引导交易员相信,利率将保持不变一直到2020年12月。展望后市,揭晓的数据趋势或贸易局势如果发生任何重大变化,应会影响美联储的前瞻指引,进而左右美元的走势。

  周四将属于北美交易员,届时我们将迎来最新的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成屋销售与加拿大央行行长讲话。

  周五将最为繁忙,尤其是欧元区数据,包括德国GDP终值、欧元区制造业与服务业PMI预览值、加拿大零售销售和美国制造业PMI预览值。

  如果三季度德国经济增长率意外自0.1%的初值下修至负值,则这个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在一季度和二季度增长率业已下降0.1%的背景下陷入技术衰退。这将利空欧元。但欧元可能更关注最新的欧元区PMI,那是前瞻型经济指标。我们最近看到数据有所改善,如果延续这样的趋势,欧元可望展开更明显的反弹。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Lagarde)将在法兰克福欧洲银行大会上发表讲话,我们有必要关注她是否对货币政策置评及其内容。我们已在上文阐述过加拿大零售销售对加元将至关重要。美元/加元近期因加拿大央行立场温和而上涨,请予以密切关注。

关键词阅读:英国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