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威廉姆斯发表乐观言论 美元指数微幅收涨

  美联储“三号人物”、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11月19日周二出席美国证券行业和金融市场协会年度会议并发表讲话。他支持美联储现有的货币政策,但也警告美国经济前景仍面临下行风险,货币政策并非处于预设路径。 威廉姆斯表示,他对美国货币政策和利率的当前状况感到满意,认为美国经济处在“良好状态”,通胀率似乎正在逐步达到美联储2%的长期目标,并预计美国经济将继续增长。 尽管如此,他还是强调央行应准备采取积极行动,主动应对潜在风险对经济造成的负面冲击。尽管他认为美国货币政策处在“正确的位置”,关键之处是“相机而动”,既不能对单一数据作出过度反应,也不能将政策锁在特定路径上,“而是要顺应趋势。” 威廉姆斯认为,美国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仍偏向下行”,美国经济“显然面临若干挑战”,并主要来自海外,例如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且前景不断被下调、政策不确定性以及疲软的通胀压力等。他称,自己更多关注的是这些下行因素。

  当地时间11月19日下午,美众议院再度举行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弹劾调查公开听证会。就在众院开始第二周的弹劾听证会之时,一项新的民意调查发现,大多数美国人认为弹劾听证的内容不会改变他们在弹劾问题上的立场。 根据NPR / PBS NewsHour / Marist所做的联合民意调查显示,6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认为“弹劾调查期间的任何信息或情况”会改变他们对弹劾的最初立场。 只有30%的人认为新信息有可能影响他们的观点。在那些表示不会改变立场的受访者中,68%的民主党人和73%的共和党人表示会坚定自己的立场。 民调显示,美国人对调查的看法大致上是分歧的,一半对弹劾表示赞成,有约43%的反对。据《今日美国》报道,这项最新调查结果,与10月份的观点相比变化不大。当时赞成弹劾和反对弹劾的比例为52%比43%。 民意调查还表示,有近7成的受访者认为总统要求外国领导人调查选举竞争对手的行为是“不可接受的”。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不多,仅有德国10月PPI年率和加拿大10月CPI年率两项数据值得大家进行关注。此外,次日凌晨美联储公布的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也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7.8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的乐观讲话也是支撑汇价反弹的重要因素。威廉姆斯表示,经济处于良好状态,正非常接近达成通胀目标。时段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今日关注98.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7.3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080附近。除美国政治不确定忧虑持续对欧元构成支撑外,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谈话后,美联储降息预期回升也持续对欧元构成支撑。不过,美元指数止跌反弹限制了汇价的上升空间。今日关注1.11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0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291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空头回补和美联储官员乐观言论的支撑下止跌反弹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此外,英国大选辩论在即,不确定忧虑仍存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30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8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