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受制于1480 金价后市或继续下行

  只要受制于1480阻力位且贸易相关消息保持积极,黄金阻力最小的方向指向下行。

现货黄金/美元周图

  昨天我们指出,日元货币对正在考验关键支撑位的同时难以琢磨的“阶段1”贸易协议也危如累卵。在震荡期扮演避险角色的黄金探入阻力位也就在意料之中了,原因在于日元货币对下跌可能意味着金价的上涨。但由于变化中的消息利好时段晚些时候温和的冒险情绪,日元货币对守住支撑位而黄金自阻力位调头向下。

  从1557高点以来的价格行为来看,黄金似乎仍处于高位修正的过程中并可能创下新低。而且,金价继续远离上涨趋势线且两周前的长阴线表明空头整体上继续占据上风。

  如果美中贸易消息仍然偏正面,则可能继续推低黄金价格。近期来看,要维持短线下跌趋势,需要守住1480阻力。周图上,价格虽然经历了三年最大周跌幅,但距离7月以来的上涨趋势线依然遥远。此外,金价本周周线似乎又将在阻力位下方收出一根十字星。

现货黄金/美元日图

  上次分析报告发布以来,黄金创下小新低后温和回调下探1480区域。金价仍处于下跌通道内,在显著下跌之前可能还有更多的上行空间,但1472-1480附近的重要阻力区域目前仍在限制上行,那是50%回档位附近。另请注意,金价数次未能收上1472.20,那是10月31日的收盘低点。

  动能开始再次转向下行。昨天的看跌吞噬K线收于6天低点并且确认了系列锤子线与十字星为短线顶部。只要受制于1480阻力位,我们就可能处于1557高点以来双重之字形修正的C浪,其测量目标大致在1412附近。

  受制于1480阻力位短线继续看跌。

  空头目标可能指向1420,那就在100%斐波纳契投射位上方,也接近于200天指数移动均线。值得注意的是,两个161.38%看跌测量目标也落在1366区域附近,并且接近于上涨趋势线。所以,如果下跌动能保持,可将其作为更低的目标。

  目前,如果站上1480,只是暗示浪b可能走得更深,上看下跌通道阻力后展开新的下跌。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