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牛国际:欧元区经济数据表现疲软 欧元震荡下行

  欧元区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1月综合PMI指数略有下滑,彰显出第四季度经济增长趋于放缓局面,欧元震荡下行。

  数据显示,欧元区11月综合PMI指数从50.6小幅下降至50.3,最令人担忧的是欧元区服务业,这表明经济疲软正在蔓延至该地区其它地区,制造业衰退对服务业的溢出效应是数据下滑的主要原因,与此同时就业增长正在放缓,这对国内需求产生了负面影响。

  此外,备受关注的德国三季度GDP终值为0.1%,终于避免了这一欧洲最大经济体连续两个季度经济增长为负陷入技术性衰退的危险。今年二季度,德国GDP初值环比下降0.1%,远低于前值的0.4%。

  有分析指出,德国虽然没有陷入衰退,但绝对是非常疲弱的经济,德国经济目前已陷入停滞,但德国政府并没有立即做出积极的财政响应。

  EURUSD:

  4H:欧元上周五先扬后抑,盘中触及前阻力承压下行,从4H来看,短期均线拐头向下,MACD零轴附近死叉运行,日内上方关注1.1050-60一线阻力,短线震荡偏空。

  5M:上周五失守1.1060一线偏空,至收盘跌势缓和,MACD零轴下方略有背离,日内上方关注4H前阻力,短线逢高做空。

  GBPUSD:

  4H:英镑上周五小幅震荡过后继续走低,欧盘时段一度失守1.2870一线继续扩大跌幅,从4H来看,短期均线拐头向下,MACD零轴下方死叉运行,短线上方关注1.2870-80一线阻力,短线震荡偏空。

  5M:上周五下破1.2910一线偏空,至收盘跌势缓和,MACD略有背离,日内上方关注4H前阻力,短线逢高做空。

关键词阅读: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