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瑞祥:黄金1458空如期下跌 欧元关注1.0990得失

  【基本面】

  今日8:00,美联储主席在普罗维登斯商会的年会上发表讲话。鲍威尔延续了其一贯“口密”的作风,指出如果经济保持在当前轨道的话,现在的政策是合适的。不过如果前景发生实质性的变化,政策也会相应改变。经济中的“警示信号”包括通胀受抑和制造业疲软。近期美联储官员的发言大多认为美联储在“三连降”后将采取更为谨慎的立场。在上周的“特鲍会”上,鲍威尔正面否定了川普关于负利率的设想。而在上周美联储10月货币政策纪要公布后,市场更是开始出现押注美联储12月加息的声音,这显示市场预期已经发生转变。周三凌晨,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也将就“货币政策战略、工具和沟通的框架评估”为主题发表讲话,届时或将揭示货币政策导向的更多线索。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晚间还将公布多项美国经济数据,包括美国9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10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11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和1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等。目前预期值大部分均好于前值,显示市场预期美国经济开始反弹。若公布值好于预期,有望给美元提供进一步支撑。今日17:05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将在澳洲商业经济学家(ABE)年会上发表讲话。上周澳联储公布的11月货币会议纪要指出,澳联储必要时准备进一步放宽政策,澳元兑美元在纪要发布后一度急跌。尽管市场普遍预计澳联储12月3日(下周二)会维持当前利率不变,但多数经济学家预计澳联储会在明年2月份初再次降息。如果今日洛威向市场强化这一宽松预期,澳元恐承压受挫。考虑到投资者对澳大利亚增长前景持更警惕态度,再加上澳联储将进一步放松政策的预期,三菱日联预计澳元短期内将继续走弱。

  【技术面】

  【美指】

  美元指数周一价格总体呈现震荡上涨的状态,当日价格最高上涨至98.273位置,最低下跌至98.058位置,收盘价于98.184位置。美元指数周一延续上周美指的上涨,日线级别价格收取大阳,晚间收盘于上周高点位置附近,目前看美指仍然有测试98.70附近压力位置,今日我们待美指回撤至98.05-15区域支撑后继续布局多头,空头等待98.70附近再考虑。

  美指98.05-15区间多,防守5美金目的地98.40-70

  【黄金】

  黄金方面,黄金周一价格呈现下跌的状态,当日价格最低于1454.03位置,最高上涨至1462.1位置,收盘于1455.04位置。黄金上周五价格如期回撤到我们布局空位置后开启下跌,空头完美布局,昨日开盘后黄金短线跳空低开,日内一直延续弱势下跌,美盘前我们于1457-58区域直接空,晚间再次下跌,晚间并隔夜持有,目前利润继续扩大中。目前看黄金今日将测试1445-50区域支撑,价格再次位置可能短线震荡。操作方面,价格反弹1457-58区域可以继续布局,下方关注1445-50区域即可。

  黄金1457-58区间空防守5美金目的地1450-45

  【欧元】

  欧元方面,欧元周一价格呈现下跌的状态,当日价格最低于1.1004位置,最高上涨至1.1032位置,收盘于1.1011位置。欧元上周价格冲高回落,周线级别收取大阴,本周一开盘后欧元再次震荡下跌,多头毫无反弹力度,目前价格临近下方1.0990位置重要支撑,此位置我们不直接追空,目前暂时等待价格反弹后再布局,上方重点关注1.1020-30区域阻力压制,下方关注1.0990位置得失,价格一旦跌破此位置将再次更低位置。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9年11月26日周二

  ①08: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

  ②15:00德国1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③17:05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发表讲话

  ④22:00美国9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⑤22:00美国9月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

  ⑥23:00美国10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⑦23:00美国11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⑧23:00美国1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⑨次日02:00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发表讲话

  ⑩次日05:30美国至11月2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关键词阅读:美元 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