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保守党大胜才能保住英镑1.285-1.275的支撑区域

  无论民调如何变化,英镑将很快承压下挫

  保守党支持率在下月大选前下降,英镑继续对此做出回应。

  最近的趋势显示,保守党巩固对工党的巨大领先优势,但这种趋势现在有所减弱。如果保守党可以保持领先取得可靠的胜利,有可能取得议会多数优势并为下议院批准首相的脱欧协议奠定基础,特别是所有保守党候选人都承诺投票支持该协议。而随着某些民调显示工党缩小与保守党的距离,英镑再现紧张情绪也在情理之中。值得一提的是,工党取得绝对胜利的可能性依然很小,但两党间的差距缩小则指向更大的容错。请注意,最近几年民调的不靠谱已经众所周知。英镑多头押注脱欧无障碍推进可以缓解英国经济困境的希望,但主要担心工党仍然有实力与保守党组成联合政府。对于工党执政,市场传统上保持警惕。而该党计划的支出与税收上调的幅度大于其竞争对手,则令这种警惕更加严重。

  果然,周二英镑0.3%的下跌伴随着趋同的合力,其中包括涵盖四周的期权合约暗示的英镑波动性处于五周高点。诚然,英镑兑美元从9月份低点升至10月份1.30高点斩获近9%的涨幅后何时会再度下跌仍有疑问。而遥遥领先的民调在最近的数据中缩小了几个百分点的重要性也值得商榷。但是,疑问较少的是,在未来还将面临英国退出欧盟最艰难的部分-欧盟贸易谈判,以及经济的疲软导致英国真实的收益率为负值的背景下,英镑多头未来几周乃至数月面临艰难的处境。

  图表要点

  英镑/美元9月以来的上涨在图表上暴露出的最大潜在风险显而易见,即围绕着心理大关1.30附近的结构依然看跌。随着我们进入今年最大的风险事件(脱欧),每次上攻该顶部都后劲不足。与此同时,英镑/美元20多个月低点以来的强劲上涨趋势可能很快变身为障碍。随着三角形收缩着进入12月,英镑/美元要想避免下破1.285-1.275支撑结构,将需要保守党“奇袭”工党打败后者。

  英镑/美元日图

  

来源:CityIndex

关键词阅读: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