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贸易前景存不确定性 美元指数高位回落终收跌

  上周五欧洲央行执委会委员候选人帕内塔表示,低利率甚至负利率的政策,对于欧元区经济仍客观上有利,这令欧银加码宽松的预期再度升温。他称,当前全球经济面临下行风险与与贸易冲突和即将到来的英国脱欧引起的不确定性增加有关。来自硬数据和软数据的信息表明,欧元区经济增长放缓的时间比几个月前预期的要长。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防止了通缩风险的实现,并遏制了通胀预期的下行恶化。欧洲央行仍有必要执行宽松的货币政策。知情官员透露,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计划在即将进行的政策评估中调整其通胀目标,但除此之外难以有进一步的大突破。消息人士称,这次欧洲央行16年来的首个重大评估可能会将通胀率目标从“低于但接近2%”调整为“2%”。一些欧洲央行官员担心旧目标可能会使通胀率过低。但是要做更大幅度的调整可能过于激进。

  另外,据经合组织最新数据显示,全球贸易放缓对欧盟的打击最为沉重。围绕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和德国工业放缓加剧了贸易所引发的扰乱。经合组织上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欧盟第三季度出口环比下降1.8%,进口下降0.4%。欧盟各大经济体的出口和进口均出现下降,法国分别下降3.6%和1.7%,德国分别下降0.4%和1.8%。意大利贸易连续第六个季度下降:出口下降1.2%,进口下降1%。占全球产出约85%的20国集团0.7%的总体出口降幅相比,欧盟主要经济体的下降幅度更为严重。G20国家同期进口下降0.9%. 而以乌尔苏拉·冯德莱恩为主席的新一届欧洲联盟委员会27日获得欧洲议会批准,定于12月1日就职;冯德莱恩承诺致力于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经济增长、调整移民政策等事项。 媒体报道,这名欧盟新“总理”上任正逢“疑欧”情绪加剧、内部分歧严重、经济低迷,面临诸多挑战,要烧的可能不只“三把火”。 冯德莱恩27日在欧洲议会表决前呼吁议员投票支持新一届欧盟委员会,“给欧洲一个新的开始”。她说,欧盟“将开始转型”,会涉及欧盟社会、经济的方方面面。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11月财新制造业PMI、欧元区11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和美国11月ISM制造业PMI。此外,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晚间发表的讲话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冲高后回落,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8.30附近。时段内欧洲央行候任官员发表的鸽派言论曾一度支撑美元指数攀升并刷新6周高位。不过好景不长,在获利回吐和中美贸易协议前景的不确定性继续令投资者不安的影响下,美元指数回落并最终收跌。今日关注98.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7.8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触底反弹,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020附近。时段内欧洲央行候任官员帕内塔发表的鸽派言论曾一度打压欧元下挫,失守1.1000关口并刷新7周低位。不过,在空头回补和美元指数高位回落及时段内欧元区整体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影响下,欧元反弹并最终微幅收涨。今日关注1.11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95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91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1.29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获利回吐和中美贸易协议前景的不确定影响下走软也是支撑英镑走高的重要因素。不过,时段内英国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30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8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