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牛国际:英国首相重申无理由延长退欧的过渡期

  英国首相约翰逊上周五重申,如果他所属的保守党在两周后的大选赢得多数席次,英国退出欧盟时间将不会晚于1月31日。

  有调查显示,英国首相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平均领先反对党工党12个百分点,这意味着约翰逊通过下一届议会达成脱欧协议的几率很大。不过,从历史的经验看,现在预测结果还为时过早。

  如果保守党赢得多于325个议会席位,超过议会席位半数,将顺利组建保守党政府。而约翰逊将利用议会多数优势寻求快速通过脱欧协议,兑现在2020年1月31日前带领英国脱欧的诺言。然后,他将有11个月的时间与欧盟协商新的贸易协议。

  有观察人士称,假使科尔宾成为首相并与苏格兰民族党联盟,他可能会给苏格兰就独立问题提供公投机会,并寻求更“软性”的脱欧,即留在欧盟的关税同盟与单一市场中。但假如科尔宾未能成为首相,结局则将更加开放,英国束手无策最终无协议脱欧也成为可能性之一。

  GBPUSD:

  4H:英镑上周五先抑后扬,盘中回落至前支撑展开反弹,从4H来看,短期均线偏上,MACD零轴附近金叉运行,日内下方关注1.2880-90一线支撑,短线震荡偏多。

  5M:上周五突破1.2890一线偏多,至收盘涨势缓和,目前震荡指标死叉向下,日内下方关注4H前支撑,短线逢低做多。

  USDJPY:

  4H:美日上周五表现较为震荡,亚市开盘后继续走高,但盘中触及前高一线承压下行,从4H来看,短期均线略有拐头,MACD零轴上方死叉运行,日内下方关注109.20-30一线支撑,短线震荡偏多。

  5M:上周五失守109.60一线偏空,至收盘跌势缓和展开反弹,目前震荡指标接近超买区,日内下方关注4H前支撑,短线逢低做多。

关键词阅读:英镑 日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