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英国大选约翰逊大胜 英镑刷新19个月高位

  上周五英国大选的全部结果出炉,英国首相约翰逊如期赢得大选,英国首相约翰逊所在的保守党获得了365票赢得大选,比其他政党的总和多80个;这是自1987年玛格丽特·撒切尔以来保守党取得的最多席位,约翰逊借此可以获得更大权力,从而按自己的方式实现英国脱欧,较大的可能是,他将带领英国在1月31日前完成脱欧。而主要反对党工党仅获得202票惨败,较上次大选丢失了63票,而且也是工党连续第四次在大选中败北。鲍里斯·约翰逊上周五发表演讲。定于周四(12月19日)举行的女王演讲将列出政府的国内议程,其中大部分将重复约翰逊少数派政府10月份提出的议程。 根据唐宁街上周六(12月14日)晚发布的声明,新增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实施向国家卫生服务局(NHS)作出的“多年财务承诺”。 一位官员表示,这次大选既是要完成英国脱欧,也是要急人民之所急,首相也明白这一点。我们将兑现帮助解决生活成本、打击犯罪和支持NHS方面的承诺。强大的英国是“本届政府的重中之重。

  另外,据CNBC上周五报道,美国正在考虑对特朗普政府此前免除的欧洲产品征收最高100%的关税,目标是一些最具象征意义的欧元区产品,包括爱尔兰和苏格兰威士忌以及干邑白兰地。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公布了一份额外的欧洲商品清单,目前正在考虑对这些商品加征关税。最近被考虑征收100%关税的商品范围从西班牙橄榄油、法国奶酪到德国刀和葡萄牙鱼片。正在考虑的众多新产品包括威士忌和白兰地等欧洲烈酒。 潜在的名单“再次包括混合威士忌和白兰地……他们被排除在10月份‘最终’名单之外,这对当时的烈酒公司来说是一颗躲过的子弹。但现在,威胁又回来了,”Bernstein分析师Trevor Stirling在致经纪商客户的一篇报道中写道。 Stirling补充说:“这是一次全面的调整,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个滚动的关税,这是我们两个月前强调的一种可能性。”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率、欧元区1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英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和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触底反弹,日内跌幅收窄,现汇价交投于97.10附近。时段内市场瞩目的英国大选英国保守党获胜,英镑暴涨曾一度打压美元指数下挫,失守97.00关口并刷新5个月低位。不过,在空头回补的支撑下美元指数反弹收复了日内的大部分跌幅。时段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但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今日关注97.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6.6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冲高后回落,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130附近。英国大选保守党获胜,英国硬脱欧忧虑降温曾一度支撑欧元冲高,突破1.1200关口并刷新4个月高位。不过好景不长,在获利回吐与1.12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和有消息称,美国考虑对更多欧盟产品征收100%的关税影响下,欧元回落并最终收跌。今日关注1.12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05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冲高后回落,日内涨幅收窄,现汇价交投于1.3350附近。时段内市场瞩目的英国大选,保守党以绝对优势获得胜利,英国硬脱欧忧虑进一步缓解曾一度支撑英镑冲高,触及1.3500关口并刷新19个月高位。不过,在获利回吐和1.35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的打压下,英镑回吐了日内的部分涨幅。今日关注1.34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2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