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英镑2020年可望上攻1.40 但命运系于贸易谈判

  出口民调甫一发布,英镑兑美元就飚升至1.35上方。但尽管实际投票结果或多或少确认BorisJohnson所在的保守党以绝对优势胜出,英镑兑美元还是回吐逾100点子。个中原因首先当然是获利回吐。不要忘了,在这次大选召开之前的数周里,英镑因为投资者迎接保守党胜出的结果而上涨。随着投资者的预期得到满足并且英镑兑美元飚升至1.35整数心理关口,一些投资者了结部分获利头寸也在情理之中。但阻力最小的方向依然是向上,并且一旦获利回吐的影响耗尽,多头可能马上重新涌现。

  

英镑/美元小时图

  来源:TradingView和CityIndex。

  2020年展望

  我认为在2020年随着脱欧不确定性减退并提振经济增长进而提升英国央行加息预期,英镑将升值。公投以来三次延期脱欧、历时三年半、三位首相下台,而随着保守党赢得大选多数席位,政局的一些不确定性终于尘埃落定。首相BorisJohnson现在或许终于能够打破脱欧僵局。如果议会这次确实批准脱欧协议,几乎可以肯定英国将在1月31日脱离欧盟。英国随后将进入过渡期并且贸易谈判将启动。接下来几周乃至数月里,英镑兑美元可望继续上扬,摸至1.40一线下轨。投资者对于亲商党派上台也将感到满意。但焦点将马上转向应于2月展开的贸易谈判。谈判可能拖延数月甚或数年,时间越久,英镑上行的潜力越弱。

  英国央行期待英国数据快速回暖

  英镑也将受到其它宏观事件的影响,而且随着2020年的推进,这些事件可能越来越受关注。由于正是脱欧不确定性造成英国数据最近的疲弱,英国央行将期待英国数据在大选和脱欧后快速回暖。但若国内数据没有即时复苏,则在2020年年中不管脱欧局势如何,降息都可能摆上台面。但我们认为,我们可能看到家庭与企业–一再延后其购买与投资-大笔支出从而提振成长。内需的潜在增加意味着经济增长将愈发有活力,进而可望帮助英镑反弹。

关键词阅读: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