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美元指数“悬崖勒马” 年底或仍有余力上攻200天均线

  上周市场提前收到了圣诞礼物。当时美国与中国达成贸易休战、BorisJohnson所在的保守党轻松赢得大选,以及欧洲央行与美联储今年最后一次会议的决议符合预期。

  尽管贸易休战方面仍有令人担心的地方,包括仍然缺少贸易协议何时于何地签署的细节,以及对大约1200亿中国进口商品的9月1日关税(List4A)税率自15%下调至7.5%的幅度低于预期值从而造成一定的失望情绪,但这样的结局确实与去年此时的背景形成鲜明的对比。

  当时利率与关税似乎定将上升、股市下挫且全球成长放慢,这些合力为美元指数在2019年前9个月走高奠定基础。

  自阶段1贸易协议首次在10月中旬“官宣”并伴随着经济数据改善暗示全球成长或已筑底以来,美元指数大规模回吐2019年反弹幅度并非巧合。

  上周晚些时候美元指数技术面似乎濒临重大下破,之后“悬崖勒马”。我们继续看跌中线,与此同时,短线需要守住通道支撑97.70/60一线以来的反弹。

  简言之,守住97.70/60一线支撑,美元指数年底有余力冲高,上攻200天均线97.65,甚至可能上探98.50一线,然后重启下跌趋势。

  请谨记,一旦下破并收于通道支撑97.70/60一线下方,可能确认美元指数在10月构筑中线可交易顶部99.67以及新一轮下跌已经启动,届时可能说服我们做空,先后下看支撑位95.00和93.80。

  

美元指数日图

关键词阅读:美元指数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