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澳联储准备2020年2月降息?

 

  

  我们在本月早些时候澳联储发表声明称,澳央行可能会于2020年放宽政策,今天公布的会议纪要再次证实了这一观点。澳联储将2月作为他们“重估经济前景”的关键时间,年关之交的数据对确定2月是否会召开现场会议至关重要。

  从现在到澳联储2月会议之间有大量数据需要我们密切关注,首当其冲的是周四就业数据。此外,待发数据还有招聘、住房信贷和采购经理人指数,然后是贸易数据、商业信心、零售销售、消费者信心、就业和1月CPI。因此,其中隐含的变数很大,但除非我们看到数据奇迹般好转,否则2月很可能降息。

  然而,奇怪的是,尽管商业贷款需求低迷,风险偏好走弱,且澳联储承认低利率正对消费者信心(以及支出)造成压力,但联储仍将低利率视为一种经济刺激手段。不过,我并不想就这点展开辩论,但我确然需要解读联储立场,但这方面,联储给出的信息十分清晰:如果数据没有好转,我们将会放松政策。

  尽管低利率的反馈负面,澳联储仍可能降息:

6月份以来,家庭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期已大幅下行。澳大利亚经济似乎已经到达一个温和的转折点。家庭收入增长疲软继续对消费者支出构成下行风险。低风险偏好可能会限制企业的投资意愿。委员亦讨论了围绕降息对信心影响的社会关注,指出今年商业信心和消费者信心均有所下行。虽然委员认识到降息对部分社会人士的信心存在负面影响,但他们认为这些影响不太可能超过降息对经济的刺激作用。2020年2月重新评估经济前景十分重要,届时联储将编制最新经济预测。如果需要,董事会有能力为经济提供进一步的刺激。(澳联储)准备在必要时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

  

  澳元/纽元已拒绝了一切适当回调的机会。虽然波动性在市场进入年底时逐渐减弱,但随着1月份的到来,汇价仍可能进一步走低。就在今天,新西兰新发商业信心和商业活动达今年最高水平,而新西兰联储也几乎表示不会在2月份降息。因此,若有任何迹象显示澳大利亚经济数据走弱,澳元/纽元必然承压,这也是我们作为外汇交易员需要看到的(两种国家货币之间存在的)理想背离基调。

    1.0488/1.0550下方仍然看跌,若失守1.0388之后,或探向1.0300附近低点。

  

  窄幅区间交投中的ASX200交易员刚刚脱离历史高位。股指似乎在等待贸易协议确认,在周末乐观情绪推动下,股指昨天反弹回高点。但我们已看到ASX此前在构筑三条小型锤子线后于当前水平附近转跌,所以多头尚未走出困境。

  与大多数(如果不是全部)指数一样,12月对ASX200指数来说通常是一个上涨的月份,过去5年、10年、15年和30年的平均回报率超过50%。此外,过去30年,12月份平均收高77.8%,为平均涨幅最大的月份。

  但截至本文撰写时,月K线图目前正在形成看跌pinbar,日图上,股指于高点走势挣扎。距离圣诞节还有不到两周时间,在能否享受“圣诞上涨”这一问题上,股指仍在紧张等待。但若交投于ATH(见图)下方时,或面临新一轮下跌(尤其如果贸易关系恶化)。反之,若拿下6893.70则意味着12月股市将进一步上涨,迎来更为大幅的收高。

关键词阅读:澳联储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