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硬脱欧忧虑重燃 英镑失守1.31关口刷新4日低位

  当地时间18日中午,美国会众议院展开对特朗普弹劾条款的辩论,截至目前,两党仍在激烈辩论。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特朗普对国家安全与民主构成“持续威胁”,让民主党国会议员“别无选择”,只能推动弹劾他。另一方面,场外的特朗普持续在社交媒体上“狂轰乱炸”,称自己没犯任何错。18日中午,佩洛西宣布众院展开对特朗普弹劾条款的辩论时说:“如果我们现在不采取行动,就是玩忽职守。不幸的是,总统行事不顾后果,导致必须推动弹劾他。他让我们别无选择。” 她又说:“我们今天讨论的是总统违宪的既定事实。事实上,总统对我们的国家安全和选举的公正性构成持续威胁。” 民主党指控特朗普滥权扣住对乌克兰军事援助,想施压乌克兰对民主党前副总统拜登展开贪腐调查,后者可能在2020年总统大选成为特朗普的对手。特朗普还被控妨碍国会对这项丑闻的调查。 据此前报道称,众院预计辩论6个小时,随后便对就两项弹劾条款进行表决,特朗普可能成为历来第3位遭弹劾的总统。

  另外,据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1月通胀维持在三年低位,低于英国央行的目标,在英国央行决议之际,数据不太可能改变两名英国央行委员将投票支持降息的预期,即使政治不确定性已经减少。数据公布后,英镑无明显波动。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英国CPI年率录得1.5%,再次录得三年来新低,经济学家此前预测的下降至1.4%。英国国家统计局统计学家Mike Hardie表示,整体通胀仍然维持稳定,一些商品和服务价格的上涨被酒店成本的下降和烟草价格的上涨所抵消。短期来说,消费者物价压力减少。 通胀数据可能会强化英国央行的鸽派倾向。在越来越多的经济疲弱迹象出现之际,预计英国央行政策制定者迈克尔·桑德斯(Michael Saunders)和乔纳森·哈斯克尔(Jonathan Haskel)周四将再次呼吁降息。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1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英国12月CBI零售销售差值、美国截至12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第三季度经常帐和美国11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此外,日本央行和英国央行公布的利率决议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刷新4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7.40附近。除日前美国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官员发表的乐观言论影响发酵持续对美元指数构成有力的支撑外,英镑在英国硬脱欧忧虑重燃的打压下持续走软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97.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7.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刷新4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112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持续反弹也是施压欧元回落的重要因素。此外,英国硬脱欧忧虑重燃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良好,但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今日关注1.12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0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失守1.3100关口并刷新4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3080附近。除获利回吐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英国首相约翰逊计划将英国脱欧的最后期限设定在2020年12月,英国硬脱欧忧虑重燃是施压英镑持续回调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元指数持续反弹也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31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0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