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牛国际:澳大利亚就业人口增加 后市降息预期减弱

  昨日,澳大利亚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11月就业人口略有增加,同时失业率意外下降,在一定程度上令后市降息预期减弱。

  数据显示,澳大利亚11月份就业人数增加2.99万人,远超过经济学家估计的1.5万人。失业率下降至5.2%,低于预测的5.3%,而劳动参与率维持在66%不变。

  由于劳动力人数同时也在激增,强劲的招聘势头未能显著降低失业率或推升工资水平。澳洲联储自6月份以来已三次降息,以鼓励投资并进一步加快招聘步伐,提振经济成长和通货膨胀。

  有分析指出,就业数据改善或减轻了市场对澳洲联储明年2月降息的揣测,澳联储在12月会议纪要中指出,澳大利亚经济增速和失业率大体符合预期,部分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已经消退,但有能力在必要情况下提供进一步的刺激措施。

  AUDUSD:

  4H:澳元昨日在利好因素推动下延续展开反弹,纽约盘时段续创日内新高,从4H来看,短期均线偏上,MACD零轴上方金叉运行,日内下方关注0.6860-70一线支撑,短线震荡偏多。

  5M:昨日突破0.6860一线偏多,尾盘时段略有反复,MACD零轴上方顶背离,目前震荡指标趋于超卖,日内下方关注4H前支撑,短线逢低做多。

  USDJPY:

  4H:美日昨日小幅震荡过后继续走低,盘中在利空因素打压下扩大跌幅,从日线来看,今日下方关注109.00-10一线支撑,下破后方可进一步打开下行空间。

  5M:昨日下破109.50一线偏空,今日上方关注109.45-50一线阻力,短线震荡偏空,目标关注日线前支撑,下破方可延续。

关键词阅读:澳元 日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