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假日市场交投清淡 美元指数微幅收涨

  2019年势将以欢乐氛围收尾,因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消退。据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的国家活动指数11月反弹,触及2018年2月以来最高水平。这项指数是85个经济指标的加权平均数值。该指数的3个月均值触及-0.25,远离-0.7这个暗示衰退已开始可能性增加的门槛,但鉴于依然保持在零下方,目前仍未摆脱经济增速仍低于趋势水平的局面。法国巴黎银行预计美联储将在明年上半年为了应对放缓的经济、温和的通胀以及高度的不确定性而降息两次,这可能会支撑中期经济增速前景,预计美国国债收益率将逐步上扬。

  另外,据路透社报道,白金汉宫周二表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将在今年的圣诞致辞中强调和谐与和解的重要性。在过去的一年里,她的家庭经历了“相当坎坷”的一年,英国也在为退欧而苦苦挣扎。据报道,伊丽莎白二世预先录制了圣诞致辞,将在12月25日正式播出。 女王在预先录制的致辞中提到,“当然,道路并不总是那么平坦,今年可能有时感到十分‘坎坷’,但每走一小步,都会给世界带来改变。” 女王并没有说出“坎坷”的含义,但这是在王室经历了异常艰难的一年之后的感悟。尽管王室历尽艰辛,女王仍然是英国最受欢迎的人物之一。 民调机构YouGov在11月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72%的受访者对这位君主有积极的评价。查尔斯王储的支持率只有46%。

  今日是圣诞节,多国市场休市。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7.70附近。除日前美国公布的GDP数据表现良好和美联储官员的乐观言论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外,美联储降息的预期降温也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不过,时段内美国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和清淡的假日市场氛围限制了汇价的上升空间。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090附近。清淡的假日市场氛围中,除1.11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小幅走高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此外,英国硬脱欧忧虑重燃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940附近。清淡的节假日市场交投氛围中,空头回补是支撑英镑止跌反弹的主要原因。不过,近期英国硬脱欧的忧虑重燃及美元指数持续反弹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