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假日市场交投清淡 美元指数持稳

  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表示,在共和党主导的参议院进行弹劾审判前,他的“处境非常好”,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可以做“任何他想做的事”。 众议院上周三通过了针对特朗普的两条弹劾指控。此前众议院调查了有关特朗普冻结对乌克兰军事援助,以换取不利于国内政治竞争对手前副总统乔·拜登的信息的指控。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推迟将弹劾指控发送给参议院,以试图施压想速战速决的麦康奈尔允许证人作证。许多众议院民主党人担心,参议院会在不审查证据的情况下迅速采取行动宣布总统无罪。 麦康奈尔、佩洛西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为参议院审判的总体框架、时长及是否传唤证人出庭陷入了争执。特朗普谈到众议院民主党人时说:“他们对我们极其不公,现在却想在参议院获得公平。”

  另外,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周二指出,美元指数料在未来几个季度将继续走低。与此同时,高盛也预计美元会在2020年失宠。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分析师们预测,2020年第一季美元指数将交投于95.5,明年第三季将降至93.4。高盛策略师认为当全球经济增长回升、风险偏好改善时,美元便会走软。不过该行也指出,由于美国经济较其他发达经济体仍有一定优势,相信美元不会遭到大幅抛售。尽管美联储采取了一定程度的降息措施,而且保护主义没有解决不利的经常账户平衡问题,但美元在过去一年里还是成功反弹。在第四季度的增长步伐似乎有所放缓之后,由于利息敏感需求的改善,美国似乎有望在2020年初恢複增长。这应该会让美联储永远放弃降息工具,这将对美元形成支撑。 但未来一年全球不确定性的逐步减少将抵消这一影响,这将导致美元的避险需求出现部分逆转。进入新的一年,国际贸易协定有待进一步检验,英国脱欧后的贸易谈判仍存在不确定性,海外经济疲软的迹象依然明显。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不多,仅有日本11月新屋开工年率和美国截至12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两项数据值得大家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7.6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投资者对美国政治不确定的担忧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假日市场交投清淡,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98.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7.20附近。

  欧元/美元

  昨日是圣诞节,圣诞节全球主要金融市场放假,市场交投极为清淡,现汇价交投于1.1090附近。近期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且美联储官员发表乐观言论美联储降息预期降温和英国硬脱欧忧虑重燃持续对欧元构成打压。今日关注1.11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000附近。

  英镑/美元

  昨日是圣诞节,圣诞节全球主要金融市场放假,市场交投极为清淡,现汇价交投于1.2970附近。日前,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大选中取得的决定性胜利,不过,约翰逊规定了脱欧的时间,令市场对英国硬脱欧的忧虑重燃,英镑因此持续下挫。今日关注1.30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9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