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牛国际:贸易争端延续 意利或将对科技公司开征新税

  新浪外汇讯,近期,贸易争端依然在延续,有消息称,意大利或将很快加入法国行列,针对大型科技公司开征新税。

  意大利议会本周通过的新税将于明年1月1日起生效。与法国今年实施的税收类似,意大利对一些全球收入超过7.5亿欧元(其中至少在意大利收入550万欧元)的公司征收3%的数字收入税。

  此举可能会加剧大西洋两岸的贸易紧张局势,并使有关如何更好地向Facebook Inc.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 Inc.等公司征税的谈判陷入僵局。

  今年7月,法国参议院批准了一项向跨国互联网企业征收3%数字服务税的法规。这项法规面向全球,但由于美国大型互联网公司较多,受冲击最大。历经为期90天的谈判,美法双方在数字服务税问题上并未达成一致。

  EURUSD:

  4H:欧元周二亚市开盘后震荡下行,盘中回落至前低一线展开反弹,从4H来看,短期均线偏上,MACD零轴下方金叉运行,日内上方关注1.1110-15阻力,短线震荡偏空。

  5M:周二失守1.1090一线偏空,欧盘时段跌势略有缓和,日内上方关注4H前阻力,短线逢高做空。

USDJPY:

  4H:美日周二缺乏数据指引,市场交投清淡基本维持窄幅区间波动,目前从4H来看,短期均线聚拢,MACD零轴附近两线粘合,日内下方关注109.20-30一线支撑,短线震荡偏多。

  5M:周二突破109.40一线偏多,至收盘略有反复,日内下方关注4H前支撑短线逢低做多。

 

关键词阅读:欧元 日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