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为2020年做好准备- 标普500指数

  我们上次讨论标普500指数是在12月初,也就是特朗普总统在一天之内明显升级贸易战后不久。这其中包括了对阿根廷、巴西、中国、法国以及北约成员国(特朗普认为国防支出不够的北约国)的关税威胁。

  由于担心贸易战升级会对全球经济造成损害,股市迅速做出反应。媒体头条预测,特朗普喋喋不休的关税言论甚至会导致常规“圣诞涨势”还没开始就被削弱。我们的观点相反,认为在短暂回落之后,“圣诞涨势”2019年也将像往常一样如期展开。

  在上周达到并突破我们的3200目标之后,标普500指数显露短线超买迹象。但节日季全面启动后的交易量清淡,基金经理不太可能在年底前贸易协定利好消息传出后的投资者乐观情绪中卖出他们最为青睐的股票,标普500指数似乎将在2019年结束时收于历史高点附近。

  有鉴于此,最有可能的回调窗口是在1月初。尽管经济数据继续显示改善迹象、通胀受抑和支持性货币政策,但标普500指数跌幅可能窄浅,在3-5%区间内。

  技术面而言,在10月下旬突破新高之后,标普500指数一直在一条看涨趋势通道内交易。若1月出现回调,首个支撑位为趋势通道下轨,目前3150/3130区域。在此下方,中期支撑位始于3070点,向下延伸至前高点3030/3025。

  考虑到这点,上述支撑区的下跌将被视为买入机会,预计标普2020年2月重拾上升趋势。只有跌破并收于3020/10下方才有理由重新评估看涨观点。

  来源:Tradingview。

  上述数据截止到2019年12月26日。过往表现并非未来业绩的可靠指标。本文不包含,也不应被视为包含任何金融产品建议或推荐。

关键词阅读:标普500指数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