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每周市场回顾与展望(19/12/30)

  上周金融市场重大事件回顾:

  1.圣诞假期消息面清淡。上周为圣诞周,欧美主要国家休假。在假期中消息面清淡,但市场走势却颇不平静,其中较为受到市场关注的是美元指数下破97整数关口,黄金上破1500整数关口。

  本周重大数据提示:

  1.本周重要经济数据。本周将会公布中、美、欧等全球主要国家制造业PMI指数;美联储将于1月4日凌晨03:00(北京时间)公布12月会议纪要。

  主要产品行情展望:

  欧元/美元(EURUSDH4):

  上周《每周市场回顾与展望》我们表示“本周关注1.1050关键位置,如果在此位置获得支撑,则仍有望延续上涨走势。”上周行情在1.1050关键位置受到支撑,并如期延续上涨走势。

  延续上周的观点,本周EURUSD仍有望进一步上扬,价格有望固整在1.1200上方。

  

英镑/美元(GBPUSDH4)

  上周在《每周市场回顾与展望》中指出“在基本面焦灼主导下,英镑或将迎来上涨后的震荡期。下方支撑位在1.2800。”上周行情在1.2800上方受到支撑,进入到了振荡期。

  上周行情在震荡区间(1.2800-1.2900)的上轨1.2900附近就出现了反弹,并未达到下轨1.2800才出现反弹。反应出行情仍维持在了震荡区间,但多头势头明显较强势。本周内行情或仍有望进一步上行,但需要注意的是在大周期上的震荡格局不变,上涨空间或有限。

  

黄金(GOLDH4)

  上周我们在《每周市场回顾与展望》中指出“本周关注1485关键价格,如果行情能向上突破该关键位置则黄金将进入到新的上涨模式,有望重新挑战1500整数位。”上周黄金如期上破1485,并强势向上突破1500整数位,形成了预期中的“上涨模式”,甚至最高达到了1515高位。

  我们认为黄金的多头在技术上已经起势,仍有望进一步上行,黄金现在的支撑位在1500整数位。

  

澳元美元(AUDUSD)

  上周评论指出“本周澳元进入到关键期,如果能在短线继续保持上攻态势,并创出新高(向上突破0.6920),则有望延续上涨趋势。”上周我们提到的重点是AUDUSD一定要“短线上攻”,行情短线如期上破0.6920关键位置巩固了上升态势,并快速的进一步向上冲击0.7关口。

  本周AUDUSD仍有望维持强势,并进一步上行。

  

美元日元(USDJPY)

  上周评论指出“从目前看空头占据行情的优势,本周关注109.20支撑位,如果行情下破该位置,则将进一步确认空头走势。”上周USDJPY受阻于109.70前期高点,但并未下破109.20关键支撑位,行情走出了窄幅震荡。

  USDJPY在本周一早盘下破了109.20关键位置,我们延续上周观点,该技术特征进一步确认了空头走势,行情本周有望进一步下挫。

  

  

关键词阅读:欧元 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