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硬脱欧忧虑缓解 英镑反弹刷新一周高位

  近期英国首相约翰逊发表强硬言论称准备在明年底之前脱离欧盟之后,市场对于硬脱欧的忧虑重新燃起,英镑兑美元自1.35上方高位持续回落,但上周收复部分失地,因投资者普遍认为,虽然英国和欧盟的谈判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但硬脱欧的概率仍然不高。 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在接受《回声报》采访时表示,英国脱离欧盟的过渡期可能需要延长到2020年底以后。这一表态更是缓和了市场对英国在2020年底强硬脱欧的疑虑,叠加市场对美国增长放缓忧虑施压美元,本周英镑有望继续走升。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正在争取到2020年底与欧盟达成一项长期贸易协议。冯德莱恩表示,这是一种乐观想法。 她在接受这家法国报纸采访时说,“我非常担心剩下的时间不多。在我看来,双方都应该认真地问自己,所有这些谈判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是否可行。”

  另外,过去三个月,美联储向货币市场注入了数千亿美元资金,以避免9月份现金市场的动荡局面重演。为防止再次出现流动性紧张局面,美联储官员已经持续地从金融机构手中购买短期美国国债,让更多准备金回流到金融系统中。他们还通过日常操作向市场注入流动性。 到12月31日前后,这些操作总计可能向市场净注入5,000亿美元的流动性。年底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间点,因为大型银行可能会限制自己在衍生品和回购市场的放贷活动,避免加重监管方面的负担。对这些银行来说,12月31日当天的贷款情况将被用来决定它们需要为自己的负债筹集多少权益资本。 过去几年,回购利率通常不会高于或低于美联储基准利率0.1个百分点,但在2018年12月31日,回购利率较美联储基准利率高出了2.75个百分点。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11月BBA房屋购买抵押贷款许可件数、美国11月批发库存月率初值、美国12月芝加哥PMI和美国11月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大幅下挫,失守97.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96.90附近。除投资者对中美贸易协议乐观情绪提振风险情绪,削弱了市场对美元的避险需求持续对美元指数构成打压外,欧洲央行时段内发表的乐观报告支撑欧元攀升的同时也是施压美元指数下挫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97.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6.5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大幅攀升,接近1.1200关口并刷新9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119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避险需求降温的打压下走软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时段内欧洲央行发布的报告显示,欧洲央行对2020年的经济前景给出积极预测是支撑欧元攀升的主要原因。今日关注1.1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10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大幅攀升,一度突破1.3100关口并刷新一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3100附近。除空头回补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外,投资者对英国硬脱欧的忧虑暂缓是支撑汇价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元指数在避险需求降低和欧元攀升的联合打压下退守97.00关口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32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0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