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经济数据表现良好 美元指数反弹收涨

  周二发布的行业数据显示,英国超市在圣诞节前后重要销售期的增速创下2014年以来最低,截至12月28日四周的销售额同比仅增长0.5%。市场调研机构尼尔森(Nielsen)将这一增长疲弱情况归因于竞争加剧、降价以及通胀较低的影响。数据还反映出,尽管和2019年圣诞销售期相比,消费者逛超市的频率更勤,但购物者买的东西更少了,而且每次的支出也都减少。 尼尔森称,截至12月28日的12周期间,英国第二大超市--森宝利超市(Sainsbury’s) (SBRY.L)是四大超市集团中成绩最好的一家,但销售额仍下滑0.4%。市场领头羊乐购(Tesco)(TSCO.L)以及排名第三的沃尔玛(WMT.N)旗下Asda和第四名Morrisons的销售额分别下滑0.9%、1.1%和2.5%。

  另外,据牛津经济研究院表示欧元区12月通胀年率从11月的1.0%上升至1.3%,这给欧洲央行提供了喘息之机。能源价格的上涨以及有利的基数效应使得欧元区通胀抬升。虽然整体通胀给了欧洲央行喘息之机,但我们仍对核心通胀能否在今年取得重大突破持怀疑态度。预计今年核心通胀将继续徘徊在当前水平附近,平均水平在1%,仍低于欧洲央行的“接近但低于2%”的目标。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法国11月贸易帐、欧元区12月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和美国12月ADP就业人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6.9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美国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也是支撑美元指数反弹的重要因素。数据显示,美国11月贸易帐、美国12月ISM非制造业PMI、美国11月工厂订单月率均表现优于预期。今日关注97.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6.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16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空头回补和良好经济数据的支撑下反弹并冲击97.00关口是施压欧元回落的主要原因。此外,投资者对英国硬脱欧的担忧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1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0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311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良好经济数据等因素的支撑下反弹也是施压应走软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公布的英国超市圣诞季数据不佳且对英国硬脱欧的忧虑也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32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0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