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牛国际:欧元区通胀略有回升 后市依然面临考验

  昨日欧元区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通胀略有回升,同时,零售销售出现反弹,但后市依然面临考验。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 11月零售销售年率 实际值:2.2% 预测值:1.3% 前值:1.4%,欧元区 12月CPI年率初值 实际值:1.3% 预测值:1.3% 前值:1%,欧元区 12月CPI月率 实际值:0.3% 预测值:0.3% 前值:-0.3%。

  受黑色星期五销售影响,欧元区零售销售从去年10月份开始出现反弹,这是一个可喜的改善,但并没有改变欧元区未来一年经济前景仍在一定程度上更具挑战的事实,由于通胀数据符合预期,数据发布后欧元兑美元波动不

  欧元区12月通胀年率从11月的1.0%上升至1.3%,这给欧洲央行提供了喘息之机。能源价格的上涨以及有利的基数效应使得欧元区通胀抬升。虽然整体通胀给了欧洲央行喘息之机,但我们仍对核心通胀能否在今年取得重大突破持怀疑态度。预计今年核心通胀将继续徘徊在当前水平附近,平均水平在1%,仍低于欧洲央行的“接近但低于2%”的目标。

  EURUSD:

  4H:欧元昨日亚市开盘后震荡下行,盘中在利空因素打压下续创日内新低,从4H来看,短期均线偏下,MACD零轴下方死叉运行,日内上方关注1.1180-90一线阻力,短线震荡偏空。

  5M昨日失守1.1190一线偏空,至收盘跌势略有缓和,目前震荡指标超卖区金叉向上,日内上方关注4H前阻力,短线逢高做空。

  USDCAD:

  4H:美加昨日亚市开盘后震荡反弹,纽约盘时段触及前阻力冲高回落,从4H来看,短期均线略有拐头,MACD零轴下方金叉运行,日内上方关注1.3030-40一线阻力,短线震荡偏空。

  5M:昨日失守1.3010一线偏空,今日开盘后继续走低,目前震荡指标趋于超卖,日内上方关注4H前阻力,短线逢高做空。

关键词阅读:欧元 加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