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90 创2019年8月以来新高

摘要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90,创2019年8月以来新高。

  金融界网站1月13日讯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90,创2019年8月以来新高。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上周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于1月13-15日率团访问华盛顿,与美方签署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目前双方团队正就协议签署的具体安排密切沟通。

  另外,美国投行高盛在最新的策略报告中,也建议买入人民币。理由是中国经济增长前景改善支撑人民币。高盛预期中国经济在去年第四季度已经触底,有望在2020年加速增长。

  开年以来,受中美贸易谈判的良好预期推动,人民币兑美元连续走高,离岸和在岸人民币涨幅均超过0.7%。从月K线来看,人民币兑美元有望实现连续5个月上涨,这将是2014年10月来首次。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离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