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报6.8942 创2019年7月31日来新高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北京时间16:30官方收报6.8942,创2019年7月31日来新高,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涨348点,较上日夜盘收盘涨249点。 ​​​​

  金融界网站1月13日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北京时间16:30官方收报6.8942,创2019年7月31日来新高,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涨348点,较上日夜盘收盘涨249点。 ​​​​

  “去年5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持续下跌主要还是受到中美贸易摩擦刺激的影响,不过此前中美双方都表示已就第一阶段协议达成文本一致。13日到15日刘鹤副总理也将访美与美方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受中美贸易谈判的良好预期推动,市场对于人民币汇率和人民币资产的反应也更加积极。”北京地区某证券国际金融分析师表示。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共有2608家境外机构投资者进入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2019年境外机构投资者净买入1.1万亿元。在2020年,市场预计随着我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步伐加快,境外资本进入我国金融市场仍具有较大的增长空间。

  1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在“2020中国经济趋势年会”上表示,我国国际收支将保持基本平衡的格局,跨境资本流入将趋势性增长。

  “人民币汇率弹性增强、双向波动,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了基本稳定。2019年外部环境错综复杂,全球经济贸易增长放缓、国际金融市场波动加大,但人民币汇率在全球货币中表现相对稳健,同时汇率弹性不断增强、双向波动,在配置外汇资源、平衡国际收支、增强宏观经济韧性方面发挥了重要的自动稳定器作用。”潘功胜表示。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