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88关口 现报6.8776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88关口,现报6.8776。

  金融界网站1月14日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88关口,现报6.8776,日内涨超150点。

  稍早时间,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954元,上调309个基点。人民币中间价涨至2019年8月1日以来纪录高位,创2019年6月21日以来最大升幅。

  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3号,美国财政部发表声明,将中国移出汇率操纵国名单;两天之后,中美高级贸易谈判代表将签署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美方将中国移出汇率操纵国名单

  美国财政部发表声明,将中国移出汇率操纵国名单。

  汇率操纵国是指一个国家人为地操控汇率,使它显得相对地低,令其出口价看似便宜,或会引起进口贸易伙伴批评它为汇率操纵国。由于产品较便宜,人们喜欢它的产品并减少购买本土产品。这将导致入口国就业流失。操纵国则牺牲别国利益而为本国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及享受较高的国内生产总值。

  2019年8月6日,美国财政部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这是25年来,美国首次认定中国为汇率操纵国。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