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欧元区经济数据表现良好 欧元刷新1周高位

  美联储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在2019年的最后六周,美国经济以温和的速度扩张,但美国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继续对企业造成伤害。美联储在其报告中表示,在许多地区,关税和贸易不确定性继续给一些企业构成压力。该报告是根据美联储与全国各地企业联系人的讨论内容整理而成的。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副总理刘鹤周三早些时候在白宫签署了一项初步贸易协议。此前,这两个世界最大的经济体在长达18个月的时间里针锋相对地加征关税,导致供应链受扰,并拖累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美联储的最新经济报告显示,在协议签署前,许多地区仍仍举步维艰。里士满联储报告称,该地区的许多制造商将贸易紧张局势列为主要担忧。 报告称,少数制造商提高了最终产品价格,但仍受困于低利润率,因原材料关税。

  当地时间1月15日上午,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签署仪式在美国白宫东厅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共同签署协议文本并致辞。 特朗普在讲话中表示,美元汇率高企。特朗普指出,中国和美国将很快开始谈判,一旦我们完成第二阶段贸易协议,所有关税马上取消。 刘鹤在白宫举行的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签署仪式上宣读了习近平主席的口信。 据新华视点,刘鹤在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签署仪式上致辞时说,达成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有利于中国,有利于美国,有利于全世界。中国开放的大门必将越开越大。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12月CPI年率终值、美国截至1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和美国12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刷新1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7.20附近。除日前美国公布的CPI数据表现疲软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欧元区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支撑欧元走高的同时也是施压美元指数走软的重要因素。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抨击强势美元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97.7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6.7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刷新1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115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良好是支撑欧元反弹的主要原因。数据显示,德国GDP年率和法国12月CPI年率均表现良好。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抨击强势美元打压美元指数同时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1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0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3040附近。除1.30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疲软经济数据、强势欧元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抨击强势美元而走软也是支撑英镑走高的重要因素。不过,时段内英国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和对英国硬脱欧的担忧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31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9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