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牛国际:美国经济数据表现靓丽 非美震荡下行

  上周五,从总体来看,美国发布的经济数据均表现向好,其中12月新屋开工远超预期,数据发布后,非美震荡下行。

  美国商务部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12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升至160.8万户,创下十三年高位,且月率达16.9%,创2006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同时创下2016年10月以来的最大月度增幅。

  同时,美国12月制造业产出月率实际值:0.2%预测值:-0.2%前值:1%,美国12月制造业产能利用率实际值:77%前值:77.4%。

  有机构评论指出,受12月供暖需求出现非季节性下降的影响,公用事业部门产出较上月减少5.6%,导致整体工业产出月率录得负值。但分项数据显示美国12月制造业产出意外上升,因其他耐用商品及食品、饮料等产品的产出增幅抵消了汽车行业的产出下降。

  EURUSD:

  4H:欧元上周五震荡过后继续走低,盘中在利空因素打压下扩大跌幅,从4H来看,短期均线发散向下,MACD零轴下方死叉运行,日内上方关注1.1120-30一线阻力,短线震荡偏空。

  5M:上周五下破1.1130一线偏空,至收盘跌势略有缓和,MACD零轴下方底背离,日内上方关注4H前阻力,短线逢高做空。

  GBPUSD:

  4H:英镑上周五先扬后抑,欧盘时段失守1.3030一线续创日内新低,从4H来看,短期均线偏下,MACD零轴下方死叉运行,日内上方关注1.3030-40一线阻力,短线震荡偏空。

  5M:上周五下破1.3080一线偏空,尾盘时段跌势略有缓和,目前震荡指标趋于超卖,日内上方关注4H前阻力,短线逢高做空。

关键词阅读: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