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英欧贸易分歧严重 英镑暴跌失守1.3000关口

  随着为期11个月的贸易协议谈判的启动,英国首相约翰逊与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之间发生争执,双方围绕英国脱欧的斗争重启。巴尼耶在布鲁塞尔表示,“雄心勃勃的”贸易协议摆在英国面前--只要约翰逊接受防止不公平竞争的严格规定。几分钟之后,约翰逊在伦敦发表讲话,回绝了巴尼耶的需求,并坚称,即便谈判失败,英国也将能够繁荣发展。 约翰逊认为,若基于澳大利亚式的与欧盟之间宽松得多的贸易关系,也将令英国感到满意。澳大利亚与欧盟没有正式的贸易协议,在许多领域都面临WTO的关税和壁垒。 约翰逊在伦敦东部格林尼治对企业高管和欧盟大使表示,问题是,我们是同意与欧盟达成类似于加拿大还是澳大利亚式的贸易关系,我确信无疑,不论如何,英国都会繁荣昌盛。尽管英国境内很多企业希望政府能确保商品能够跨境自由贸易,但政府的最新表态显然已经明确告知企业——应当作出经营策略调整,准备应对可能的恶局,英镑市场人气迅速转冷。

  另外,隔夜美国方面公布了市场密切关注的1月ISM制造业PMI数据,结果该数据表现好于预期。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月ISM制造业PMI实际公布50.90,预期48.5,前值47.8。其中分项,美国1月ISM制造业就业指数实际公布46.60,前值45.2。与美国ISM制造业数据同时公布的还有美国营建支出数据,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2月营建支出月率实际公布-0.20%,预期0.5%,前值0.6%。对于ISM制造业数据,本次美国ISM制造业PMI创2019年7月以来新高。美国制造业新订单指数创2019年5月以来新高。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1月Markit建筑业PMI、欧元区12月PPI年率、美国12月工厂订单月率和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此外,午间澳洲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大幅反弹,基本收复了上周五的全部跌幅,现汇价交投于97.8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英镑在英国与欧盟的贸易协议分歧严重的影响下暴跌是支撑美元指数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美国表现强劲的制造业数据和美债收益率走高是支撑美元指数反弹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98.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7.3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060附近。除获利回吐和1.11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英镑暴跌及强劲经济数据的联合支撑下大幅反弹是施压欧元回落的主要原因。不过,时段内欧元区整体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11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9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大幅下挫,失守1.30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299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英国与欧盟围绕贸易协议谈判出现争执引发投资者的担忧是施压英镑下挫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元指数大幅反弹也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打压。时段内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但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今日关注1.31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9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