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7关口 日内跌超200点

摘要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7关口,日内跌超200点。

  金融界网站2月7日讯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7关口,日内跌超200点。

  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认为,在抗击疫情处于关键时期的背景下,边际宽松的货币政策一方面提供充裕流动性,稳定市场信心,另一方面推动利率下行,汇率存在阶段性压力。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陈冀认为,疫情的不确定性在一定程度上已反映在人民币汇率走势中,汇率破“7”后的几个交易日,人民币贬值幅度降低。市场预期疫情不久就将出现拐点。

  从近日汇率走势来看,非理性市场情绪已得到一定程度地修复。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发表最新报告表示,预期人民币汇率短期内仍承压,但如果疫情在本季度受控,下半年人民币汇率或反弹至6.7至6.8。在未来数周,瑞银密切关注人民币中间价的调整方向及幅度。

关键词阅读:离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