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经济数据表现疲软 欧元险守1.0900

  英国与欧盟的谈判并未出现明显的进展,市场对其在年内达成协议的信心不足。英国首相约翰逊曾表示,过渡期结束后,英国将不会遵守欧盟规定,为即将开始的英欧谈判设下强硬立场,令市场对英镑的人气转差。 法国财长勒梅尔上周表示,除非英国金融服务公司同意遵守欧盟规则,否则在过渡期后将无法进入欧盟市场,这增加了不确定性。 英欧需在年底前达成协议,以避免贸易关系破裂。 除了与欧盟的谈判外,英国脱欧后还需要和其他国家重新建立贸易协议。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兼贸易委员会主席特拉斯近日在议会宣读一份声明,说英国寻求与美国达成自由贸易协定,增加对美出口。英国原本作为欧洲联盟成员国享受与美国的自贸安排,但1月31日正式“脱欧”后,英国需要在年底过渡期结束前与欧盟确定未来关系,同时尽力与美国等主要经济体敲定自贸协定。

  另外,据德国保守党高级官员周一透露,默克尔亲自挑选的德国保守党领袖继任者已经放弃了出任总理的打算,将辞去该党领导人职务。据路透社消息,这些官员表示,默克尔为自己的接班人计划进行了精心准备,并为她的门生卡伦鲍尔成为总理候选人铺平了道路,但该计划因一系列选举挫折而被打乱。 卡伦鲍尔将继续担任德国国防部长,但她周一向基督教民主联盟(CDC, 简称:基民盟)的执行机构表示,她将辞去该党主席一职。据官员们称,这让基民盟大吃一惊。分析人士正在寻找基民盟和德国领导层的可能继任者,梅尔茨、拉谢特和斯潘被视为基民盟领导层的热门人选。 下一任领导人也将受到世界的密切关注,因为德国一直被视为欧洲经济的增长引擎,尽管其经济在2019年几乎进入衰退。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12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英国12月工业产出月率、英国第四季度GDP季率初值、英国12月GDP月率、英国第四季度GDP年率初值和美国12月JOLTs职位空缺。此外,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发表的讲话都需要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刷新18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8.90附近。除上周五表现强劲的非农就业报告令美联储降息预期降温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外,时段内欧元区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99.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8.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刷新19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091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近期一系列表现强劲的经济数据,特别是表现强劲的非农就业报告支撑下连创新高持续对欧元构成打压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也是施压欧元走软的重要因素。此外,投资者对欧英贸易谈判的担忧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10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8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910附近。空头回补和1.29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是支撑英镑反弹的主要原因。不过,美元指数在强劲经济数据的支撑下持续攀升和投资者对英国与欧盟贸易谈判的担忧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30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8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