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刷新高 欧元领跌G-10货币

  上一交易日,美元持续走高,美元指数刷新2019年10月10日以来高点至99.05;欧元领跌G-10货币,由于欧元区经济增长放缓的迹象,欧元兑美元跌至2017年5月12日以来最低,欧元兑瑞郎跌至2016年以来最低。大宗商品货币普遍走高,因人们对疫情将得到控制的乐观情绪重燃风险胃口,新西兰元兑美元创两个月最大涨幅,之前新西兰央行表示不需要降息。

  日内重点关注德国1月CPI月率终值、美国1月季调后CPI月率以及美国至2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等数据。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鸽派论调 对美国经济前景抱乐观态度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会竭尽所能延续劳动参与率上升的趋势,这可能意味着利率将在更长一段时间内处于低位;随着美国与中国 、加拿大 、墨西哥贸易协议的达成,贸易不确定性在近期有所减少,经济增长有上行潜力;美联储可能必须依靠上次使用的新工具 ,比如量化宽松措施和前瞻指引,其重申财政政策制定者必须跟进并施以援手。

  新西兰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预期显示年内无降息可能性

  新西兰央行在最新的货币政策会议中维持官方现金利率(OCR)在1%不变,并且预期显示2020年几乎没有降息的可能性。同时,新西兰央行强调关注疫情相关风险。

  新西兰央行行长奥尔:目前没有必要因为疫情而降息

  新西兰央行12日宣布维持官方现金利率在1%不变,新西兰央行行长奥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调新西兰第一季度GDP增速预期至此前预期的一半,但目前没有必要因为疫情而降息。

  瑞典央行:维持基准利率水平不变

  瑞典央行2月利率决议显示,瑞典经济活动放缓并变得更加平衡。全球经济和瑞典经济均与瑞典央行12月份的预测一致,通货膨胀和经济活动的前景基本未变。

  马来西亚2019年第四季度GDP同比增长3.6% 创10年最慢增速

  马来西亚央行12日发布数据显示,该国2019年第四季度GDP同比增长3.6%,创10年最慢增速,主要由于棕榈油、原油和天然气产量下降,以及全球贸易冲突导致的出口下滑。这一增速远低于经济学家预测的4.2%,较三季度4.4%的增长也大幅减速。

  【日内重点关注】

  08:15 澳洲-加拿大经济领导人论坛小组会议

  14:30 法国第四季度ILO失业率

  15:00 德国1月CPI月率终值

  17:00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21:30 美国1月季调后CPI月率

  21:30 美国至2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3:30 美国至2月7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次日01:45 美联储卡普兰发表讲话

  次日06:30 美联储威廉姆斯出席活动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