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鲍威尔发表乐观言论 美元指数突破99.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隔夜对美国经济前景抱乐观态度。他表示,随着美国与中国 、加拿大 、墨西哥贸易协议的达成,贸易不确定性在近期有所减少,经济增长有上行潜力。 与此同时,鲍威尔承认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给经济带来潜在下行风险,这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支持维持利率不变。鲍威尔称,美联储与中国央行保持联系,但现在还无法判断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是否会对美国经济产生影响。 在回答有关美联储是否准备好应对下一次经济滑坡时,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可能必须依靠上次使用的新工具,比如量化宽松措施和前瞻指引,其重申财政政策制定者必须跟进并施以援手。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告诉参议院议员称,如果美国经济再次滑坡,美联储将不得不“积极”进行大规模资产购买,因为央行决策者面临着持续低利率的困境。鲍威尔的评论显示,美联储主席准备在下一次衰退中降息至零水平,并部署在国会中有争议的危机时代政策工具。

  另外,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周三说,随着经济增长和消费者状况继续良好,央行利率应该维持在当前水平。 哈克今年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一名委员,他支持对货币政策采取观望态度。此前一年,美联储曾三次下调基准利率。 哈克在费城郊区Malvern的演讲中称:“我目前的看法是,我们应该将利率维持稳定一段时间,在采取进一步行动之前,先观察事态发展和数据的进展。” 他称经济“状况良好”。 Harker补充称:“总体而言,对消费者而言仍是利好消息。由于50年来最低的失业率和工资的增长,消费者对经济持乐观态度。消费者信心很高,这种乐观情绪应该会支撑今年的家庭支出。”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1月CPI年率终值、美国1月未季调CPI年率和美国截至2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突破99.00关口并刷新18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9.00附近。除近期美国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强劲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外,时段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的乐观言论进一步强化了市场对美联储维稳的预期也是支撑汇价攀升的重要因素。鲍威尔对美国经济前景抱乐观态度。今日关注99.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8.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失守1.09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087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近期一系列表现强劲的经济数据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乐观言论巩固美联储维稳预期的支撑下突破99.00关口是施压欧元下挫的主要原因外,投资者对英欧贸易谈判的担忧也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此外,时段内欧元区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09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8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960附近。除空头回补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外,日前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讲话未释放进一步宽松的预期也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不过,美元指数再创新高和投资者对英国与欧盟贸易谈判的担忧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30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8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