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英欧贸易谈判忧虑升温 英镑承压收跌

  德国央行(Bundesbank)表示,德国出口商可能会受到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该疫情有可能扰乱全球供应链。 德国央行在周一发布的月度报告中,对德国的经济状况描绘了一幅可怕的画面,称目前没有迹象表明经济增长势头将在第一季度加快。去年年底,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国内支出急剧放缓,设备投资大幅下降,贸易也受到拖累,导致德国无法实现增长。德国央行表示:“总体需求的暂时下降可能会抑制德国的出口活动。”“此外,一些全球价值链可能会受到安全措施的损害。” 上述评估与欧盟委员会上周发出的警告相呼应。欧盟委员会称,疫情是其本已低迷的增长预测的“主要下行风险”。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菲利普·莱恩(Philip Lane)表示,欧元区经济可能遭遇“相当严重的短期冲击”。

  另外,据媒体周一报道,英国暗示取消欧盟规则是贸易协议的红线。 英国脱欧谈判代表Frost指出,英国的目标是尽可能地通过海关便利来减少贸易摩擦;我们希望与欧盟达成加拿大式的自由贸易协定;如果欧盟对自由贸易协定的疑虑持续存在,我们愿意按照澳大利亚的条件进行贸易。 Frost表示,即使英国退欧会带来短期成本,中期收益也会迅速超过短期成本;我们不会因有贸易摩擦和壁垒的警示而吓到;我们不准备在我们谈判立场的基本部分上妥协;和欧盟的未来关系,完全有可能是经济上的竞争者和政治上的伙伴。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12月三个月ILO失业率、英国1月失业率、德国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和欧元区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9.20附近。除近期美国表现强劲的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官员乐观言论影响发酵,美联储年内降息预期降温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外,投资者对欧元区经济面临长的悲观预期和政治局势的不确定性打压欧元持续下挫的同时也是支撑美元指数持续攀升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99.7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8.7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盘整,日线收平,现汇价交投于1.0830附近。美元指数持续攀升连创新高以及投资者对欧元区经济面临长的悲观预期和政治局势的不确定性持续对欧元构成打压。不过,近3年低位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和清淡的节假日市场交投氛围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09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7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300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一系列表现强劲的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官员乐观言论降温降息预期的影响下走高也是施压英镑走软的重要因素。此外,投资者对英国与欧盟贸易谈判的担忧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31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9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