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牛国际:美对欧盟加征关税 欧元后市堪忧

  有报道称,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当地时间14日晚间宣布,美方对进口欧盟大型民用飞机的加征关税由之前的10%上调至15%,同时对加征25%关税的其他产品清单进行微调。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表示,上调从法国、德国、西班牙等国进口大型民用飞机的关税,将于3月18日生效;同时对部分现欧盟国家和前欧盟国家加征25%关税的产品清单进行微调,并于3月5日生效。

  空客集团周六发表声明称,对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上调进口欧盟民用飞机的加征关税并维持其它类别产品加征关税的决定深表遗憾。空客集团表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加征关税的决定,将加剧美欧贸易紧张。

  而除了对空客加征关税,数字税也曾就是美国加征关税的由头之一。当地时间12日,谷歌向欧洲第二高等法院提起上诉,寻求推翻欧盟三项巨额反垄断罚款中的第一项。此前,欧盟在3起单独的案件中对谷歌开出了总计82.5亿欧元的天价罚单。

  EURUSD:

  4H:欧元昨日小幅震荡过后继续走低,至收盘跌势略有缓和,从4H来看,短期均线偏下,MACD零轴下方金叉运行,日内上方关注1.0860-70一线阻力,短线震荡偏空。

  5M:昨日下破1.0840一线偏空,目前震荡指标趋于超买,日内上方关注4H前阻力,短线逢高做空。

  USDCAD:

  4H:美加昨日亚市开盘后震荡下行,盘中回落至前支撑展开反弹,从4H来看,短期均线略有拐头,MACD零轴下方金叉运行,日内上方关注1.3270-80一线阻力,短线震荡偏空。

  5M:昨日失守1.3250一线偏空,至收盘略有反复,目前震荡指标死叉向下,日内上方关注4H前阻力,短线逢高做空。

关键词阅读:欧元 加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