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双双升破6.96关口

摘要
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双双升破6.96关口。

  金融界网站3月2日讯 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双双升破6.96关口。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

  3月2日,美元指数小幅下探,一度刷新2月6日以来低点至97.83,目前回升至98.04附近;上周,美元指数急转直下,暴跌逾1.24%至98附近,2月27日曾录得2019年8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目前,美国国内面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大流行的风险日益抬升,市场加大押注美联储降息,令美元持续承压。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美国的经济增长构成“不断演变的风险”,并暗示美联储准备在必要时降低利率以支持经济扩张。

  高盛表示,目前预期美联储到3月18日时将降息50个基点,第二季将再降息50个基点,总共将从当前的1.50-1.75%目标区间降息100个基点。

  外资行交易员认为,美联储降息预期加上欧元套息交易平仓,避险资金往美债涌,美元短期调整,人民币跟随小升;不过逢低购汇还是不少,估计人民币汇率续升空间仍受限。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离岸人民币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