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美债收益率创新低 美元指数刷新9周低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日前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的迅速蔓延,IMF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将低于2019年的2.9%,并将在未来几周内发布修正后的预测。此前,IMF在1月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为3.3%,当时的预测是基于贸易紧张关系缓和。“今年的增长将低于去年的水平,但现在还难以预计低多少,影响有多持久,”格奥尔基耶娃表示。IMF189个成员国中,目前有三分之一报告有感染病例。当日,格奥尔基耶娃在IMF与世界银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IMF将向成员国提供500亿美元的紧急资金,其中面向低收入国家提供100亿美元无息贷款,向新兴市场国家提供400亿美元低息贷款同时,IMF的专项信托基金也将向符合条件的国家提供先期拨款,用于减免即将到期的IMF债务。

  另外,因对新冠病毒的担忧重燃引发对美国国债的新一轮买盘,损及股市等风险较高的资产,导致美国10年期国债周四(3月5日)跌至纪录低点。双线资本CEO、“新债王”冈拉克周四表示,因对新冠病毒的传播的忧虑仍在持续,他预计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接近跌至底部,短期收益率将降至零。 他说:“如果我们回顾历史,一旦美联储在两次会议之间进行恐慌性降息,尤其是降息幅度为50个基点时,他们通常会很快再次降息。因此,我认为美联储将再次降息,甚至可能在两周之内就会采取行动。” 他补充称:“我们将看到短期利率将跌向零。” 有关这种致命冠状病毒蔓延的头条新闻也帮助推高了周四市场对相对安全的美国国债的需求。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法国1月贸易帐、美国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美国1月贸易帐、加拿大2月失业率、加拿大1月贸易帐、美国1月批发库存月率终值和加拿大2月IVEY季调后PMI。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大幅下挫,失守97.00关口并刷新9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6.60附近。除美联储意外紧急降息影响发酵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债收益率持续下挫也是施压美元指数下挫的重要因素。此外,美元指数在跌破97.00关口的支撑后吸引部分技术面卖盘的介入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时段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今日关注97.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6.2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大幅攀升,突破1.1200关口并刷新7个月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122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美联储降息影响发酵和美债收益率持续下挫的打压下失守97.00关口是支撑欧元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市场预期欧洲央行进一步宽松的空间有限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1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1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刷新6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295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美债收益率下跌和美联储意外紧急降息影响发酵的打压下走软对英镑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英国央行候任行长贝利此前发表的乐观言论影响发酵,英国央行的降息预期降温也是支撑英镑反弹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1.30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8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