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瑞祥:非农数据来临 黄金及非美多头等待

  【基本面】

  美国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将于周五21:30公布。由于市场担忧疫情的负面影响已经渗透到就业层面,市场预期就业人数将增加17.5万人,远低于前值的增加22.5万人。此外,美国2月失业率预期值为3.6%,与前值持平。25家投行前瞻数据来看,其中24家投行的预期值均低于前值。其中最悲观的是瑞银,预期2月非农就业人数仅新增15万。也就是说,尽管周三公布的2月小非农数据好于预期,录得增加18.3万人,但投行普遍不看好本月非农数据。 但值得注意的是,投行的前瞻决定或不只是“一意孤行”那么简单,部分分析指出,小非农的修正幅度往往较大,准确度值得质疑,例如,本周三就将前值大幅下修至增加20.9万人。因此,这一次的非农可能会又一次和小非农数据相悖而行。

  持相反观点的投行们则认为,本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可能尚未反映疫情的影响,预计本周五公布的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将保持强劲增长,雇主将增加20万个就业岗位。富国银行就曾表示:“因在调查期间,市场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担忧没有那么明显,也没有任何迹象表明疫情对招聘活动造成实质影响,预计新冠肺炎疫情不会对招聘产生太大影响。此外,2020年人口普查招聘数据可能会破坏季度预期,预计需要每月增加13万个就业岗位才能使失业率继续走。

  5位美联储官员轮番出场,关注其对3月再次降息的态度。如今市场对美联储进一步降息的押注依旧热火朝天,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3月降息降息50个基点至0.50%-0.75%的概率为87.4%;到4月降息降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68.4%。

  因此,交易者尤其需要关注即将出场的这5位美联储官员的相关表态。分析认为,毫无疑问地,他们将在讲话中维护美联储此前紧急降息50个基点的举动,但是真正的重点在于他们是否有看到经济前景出现剧烈恶化的可能性,是否有提及进一步刺激经济的需要。

  【技术面】

  【美指】

  美元指数周四价格如期呈现弱势下跌的状态,当日价格最高上涨至97.402位置,最低下跌至96.479位置,收盘价于96.542位置。美元指数近期价格一直延续弱势下跌的状态,价格任何的回撤都将再次伴随着下跌行情。昨日我们布局空头堪称经典,价格精准到位后下跌。从目前盘面价格表现看美指的弱势行情将继续延续运行。短线方面价格临近美指上涨趋势线,此位置部门不直接追空,而是等待价格反弹修正后再次布局,下方重点关注96.40-96位置支撑,上方关注96.85-95区间阻力。

  美指.png

  美指96.85-95区间空 防守5美金 目的地96.40-96

  【黄金】

  黄金方面,黄金周四价格呈现持续上涨的状态,当日价格最低于1634.83位置,最高上涨至1674.48位置,收盘于1672.2位置。黄金周一我们早盘布局1595位置多头顺利于1610位置获利150点收割。周二美盘前我们再次公开布局1589位置附近直接看看波上涨,晚间价格快速达到1527位置我们收割280点空间。日线级别连续阳线结尾,今日晚间将迎来非农数据的到来,总体我们依旧多头行情对待,不过上方需要关注1690位置的压制情况,操作方面我们可以等待价格回撤至1660-61区间多即可。

  黄金.png

  黄金1660-61区间多 防守5美金 目的地1670、1685-1700

  【欧美】

  欧元方面,欧元周四价格呈现如期上涨的状态,当日价格最低于1.1119位置,最高上涨至1.1244位置,收盘于1.1237位置。欧美近期我们一直在给大家提示布局多头,价格上也是一路拉升。昨日价格再次精准入场后拉升并再破近期高点位置。对于欧美还是那句话,价格已经突破下跌趋势,多头行情开启,操作上逢底多即可,日内操作上我们需要关注1.1180-90区间支撑多即可,上方关注1.1270/1.1340区域目标位置。

  欧元.png

  欧美1.1180-90区间多 防守40点 目的地1270-1.134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0年3月6日 周五

  ① 07:30 美联储卡普兰发表讲话

  ② 09:00 美联储卡什卡利参加活动

  ③ 09:45 美联储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④ 15:45 法国1月贸易帐

  ⑤ 16:30 英国2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

  ⑥ 16:30 欧佩克与非欧佩克部长级会议举行

  ⑦ 21:30 美国1月贸易帐及2月失业率

  ⑧ 21:30 美国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

  ⑨ 22:20 美联储埃文斯和梅斯特参加会议

  ⑩ 23:00 美国1月批发销售月率

  ⑪ 次日02:00 美国至3月6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⑫ 次日03:00 美联储威廉姆斯和罗森格伦参加会议

关键词阅读:美元 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